【WSBL】蜿蜒路途終達目標 諶怡君新人球季漸入佳境 

諶怡君

第十四季WSBL例行賽倒數第三天,台電雖以92:49輸給國泰,無奈仍與首勝絕緣,但新人諶怡君打到季末逐漸適應,本役攻下全隊最高14分、同時也替自己創下生涯首度得分上雙的紀錄。不因戰績慘澹而影響心態,諶怡君說:「就放開打」,幾次漂亮的後門得分則要感謝教練林紀妏賽前提醒,嘗試之後發現卡位的確沒想像中的困難,這才寫下自己的生涯新紀錄。

諶怡君

來自世新大學的諶怡君,籃球之路可謂十分蜿蜒,在大成國中時就被找去治平國中部,但因「不想太早被綁住」所以一路磨到高中才收心前往治平。高三時諶怡君成了HBL著名的「禁區大物」,不只一場抓下20籃板,和隊友一同寫下隊史首度四強紀錄,也因此受到佛光大學青睞,可惜當時的她囿於距離,最後選擇就讀公開組二級的銘傳大學,「那時候覺得太遠了,我沒有離開過桃園,現在想想那時候應該要去的。」

雖然錯過的機緣雖然無法挽回,籃球之神卻又給了諶怡君一次機會追逐理想,透過高中教練介紹,重考來到世新大學,而休學期間去WSBL各隊試訓甚至被選進瓊斯盃中華白隊的經驗,更堅定她追求這個臺灣女籃最高殿堂的心。有如此經歷,能想像在從UBA賽場畢業後收到來自台電的邀請時,諶怡君肯定欣喜若狂。

諶怡君

新人球季尾聲來到,在台電裡諶怡君擁有許多過去沒有的「禁區好榜樣」,如教練林紀妏到仍同場作戰的柳伊純可都是過去的中華隊大將,諶怡君想想,覺得自己「成長很多」。本役首度得分雙十讓她「有點信心爆棚的感覺」,不過WSBL可沒這麼容易生存,「這裡對抗性很強,好累喔!」,場上失誤、體能、對抗性,需要加強的事情仍然很多,但來到季末她已經適應許多,一點一點進化,為了留在自己企盼已久的舞台繼續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