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贏!」世新渴望勝利 猛虎出閘季軍達成

2018UBA 世新大學

睽違19年再闖四強,與台元女籃建教合作的世新大學,這兩年補進了滬江畢業的班底,成績突飛猛進,養精蓄銳了一年後,106學年度世新猛虎出閘狩獵,一路殺進準決賽,第一場雖然20分不敵衛冕軍文化大學,季軍戰展現對勝利的渴望,賽前教練「一定要贏」的號令下全隊決心十足,從頭領先到最後一刻,71:62抱回季軍獎盃。

世新大學教練何正峰四強賽都向球員提出「獎金激勵」,季軍戰只要贏了,個人得分、籃板、助攻、抄截,一分/一個就賞200元,希望用正向鼓勵的方式提升大家的動力,也要求大家在場上要積極攻擊。拿下17分21籃板的林蝶個人累積獎金就超過8000元,但他還是很有骨氣地表示「沒有獎金也會努力」。準決賽發現佛光大學面對全場壓迫防守的弱點,世新大學開賽就祭出全場一、一、二包夾,防守到位,戰術也成功奏效,讓佛光發生多次失誤,甚至出現8秒違例。

2018UBA 林蝶
世新大學新人后大熱門林蝶準決賽兩場都繳出雙十、爆發演出,企圖心更加旺盛、積極,讓人看到他的蛻變成長

明年將再加入滬江畢業的蘇嘉嫻、許玟瑄,世新戰力將更堅強,有望成為四強固定班底。與台元建教有成,創下近20年來的最佳成績,何正峰教練也感謝球員的付出,「沒有球員就沒有教練」。大三的隊長梁雅媚在決賽有12分4籃板5助攻的好表現,沒想過會一路壓著對方打,開賽還一度「過嗨」,生怕一個失誤很有可能氣勢轉換,賽前也提醒自己既然進來了就好好打,贏球了只有一個「爽」字。

2018UBA 梁雅媚
世新大學隊長梁雅媚終於站上小巨蛋舞台,也寫下最佳成績。賽後代表接受頒發季軍獎盃

今年球季結束即將畢業的余亞倩、及明年將超齡的諶怡君,賽前也接受大會準備的畢業歡送儀式。比賽終了前的一分半余亞倩就已經淚流滿面,賽後他也感謝隊友給他這麼好的畢業禮物,讓他有難忘的一年。

2018UBA 梁雅媚 諶怡君
明年即將超齡的諶怡君從二級的銘傳大學轉到世新,也在最後一年順利幫助球隊創下佳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