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將國家隊集訓去 韓國小將照樣三分猛轟退印度

金補美是陣中少數超過30歲選手

瓊斯盃第三日韓國KB Stars對上印度國家隊,韓國一路微幅領先,56:51驚險獲勝,拿下瓊斯盃首場勝利,印度則吞下三連敗。韓國隊發揮射手本色,上半場攻勢集中外線,兩節打完就投進8顆三分球。下半場印度趁韓國體力下滑,硬打禁區逐漸將比分追近,可惜緊要關頭就是差一步,無緣開胡。

韓國此次派出WKBL職業隊KB STARS,陣中四位主力到國家隊集訓未能來台參賽,包含台灣球迷熟悉的195公分天才中鋒朴志修。帶著不完整陣容來台,韓國隊教練坦言:「沒有戰績壓力是假的,這次來台以累積經驗為主,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金補美是陣中少數超過30歲選手
金補美是陣中少數超過30歲選手

韓國來台第一場就傷了先發控球金佳垠,頂替上場的2號金賢娥1996年生,曾打過U18亞青的他接替學姐表現不俗,今天攻下16分7籃板,金佳垠今天已隨隊練習,明天可能會披掛上陣。

KB STARS陣中大姊11號金補美,過去曾參加2010世錦賽,國際賽經驗豐富。身為「歐妮」的他,帶領場上90後小學妹,他說「學妹國際賽經驗少,在場上就互相鼓勵,不要互相怪罪」。金補美是場上的指揮官,關鍵時刻可以看到他鼓勵學妹的身影,學妹罰球不進他還會上前摸摸頭幫學妹打氣,是韓國場上定心丸。

印度隊總教練Zoran Visic過去曾是賽爾維亞女籃教練,六月臨危受命才開始帶領印度,他表示這次瓊斯盃與多隊交手對印度而言是很好的備戰機會,他的目標即是重回印度回到亞洲女籃A組。

WKBL KB STARS
韓國上半場就轟下8顆三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