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刀流」砍東南 成大關鍵第二勝到手

成大 陳亭安

昨日力克實踐拿下重要一勝之後,東南科大在第二循環最後一日對上的是排名緊追在後、目前僅一勝的成功大學,為了保級,兩隊皆是卯足全力戰意十足。首節東南領先,籃下有來自南湖高中的張文瀞以高制人,強卡籃底頻頻取分。成大則於次節展開攻勢,中場休息前陳亭安壓哨球追平比分,比賽歸零重新開始,教練林欣仕賽後表示:「原本安排好針對東南的戰術,希望由底線發動攻勢,結果都打不出來,反而後來自由發揮『亂刀流』,才開始得分。」

2018成功大學 板凳席
成大三分轟炸 板凳席嗨翻天

下半場兩隊展開拉鋸戰,成大在陳亭安三分開張、隊友蔡卉妮也積極搶攻力挺學姊之下,成大與東南拉開差距,七分之差進入決勝節。末節東南科大突然「甦醒」,林靜怡連續兩球吹響反攻號角,成大展現韌性,連續三次抄截搶斷東南逆轉希望。時間倒數兩分半,東南廖子誼又掀起一波反攻,兩隊分差一路緊咬,東南卻是覺醒的太晚,來不及翻盤便已到比賽尾聲,最後比數53:47,成大收下關鍵第二勝。

陳映蓉
體資生陳映蓉貢獻11分

以目前戰績來說,實踐、北大皆無勝績,第二勝到手的成大保級在望,教練林欣仕受訪時掩不住笑意:「我們90%保級!」,留在公開組一級雖然辛苦,卻是對於球隊實力最好的證明,也能給球員諸多磨練,本役拿下17分、發揮出色的陳亭安說:「對於保級很有信心!打公開組一級體能上比較辛苦,回去要再加強」。明年四名永仁球員依然在陣中,新學年度體保、體資各兩名額也已開出,四名新血加入相信成功大學公開組一級的旅途將持續邁進!

2018 成功大學
關鍵勝利到手,成大保級有信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