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長城明戰紐西蘭背水一戰 阿盜:「一定要拿下」

吳盈潔

中華女籃昨日面對北韓苦戰取勝,今天對上長人陣中國隊,以102:63大敗,兩年前亞錦賽雙方僅差14分。中國隊身高平均187公分,幾乎每個位置都佔身高優勢,即便這次195公分包喜樂加入仍硬是比對方中鋒18歲201公分的李月汝矮上一截,中華隊籃板慘輸30顆,一路落後最終吞亞洲盃首敗。

連兩場都從板凳出發的WSBL得分后「阿盜」吳盈潔,替補上場13分鐘高效率拿下7分,談到今天的比賽,他說:「主要還是籃板球吧」,中國隊身高優勢明顯讓中華隊第二節僅抓下2顆籃板,上半場打完已落後33分。第三節開始中華隊節奏明顯加快,加上外線開始發揮一度打出15:2攻勢,讓分差回到20分,上下半場顯著的差異,阿盜說道:「上半場我們優勢發揮得比較不明顯,下半場就有比較好一點」。

吳盈潔

進攻方面中華隊不時出現停滯的情況,前場以包喜樂為核心的進攻方式今日少了身高優勢打起來十分困難,高強度的比賽讓中華隊默契不足的問題浮現,如何讓包喜樂的加入變成正分而不是過度倚賴是明日關鍵戰役勢必要解決的問題。

明日中華隊台灣時間13:30將和紐西蘭交手,這場比賽是小組賽中最關鍵的一場,中華隊若獲勝便是分組第二將可避免與日本、澳洲在複賽對上,增加進入世界盃的機會。紐西蘭與中華隊曾在瓊斯盃交手,當時中華隊以79:60獲勝。雖然今天大比分吞敗,但阿盜仍對隊友們有信心:「一定要拿下這場」,不過他也說中華隊必須打得更順暢一點,攻守兩端發揮才能避免苦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