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傳奇再續 澳洲41歲Lauren Jackson重返國家隊

Lauren Jackson

封面照片/FIBA

41歲澳洲傳奇球星、3屆WNBA MVP、澳洲女籃名人堂成員Lauren Jackson在2012球季宣布退休後,2022年將重披澳洲國家隊戰袍,代表澳洲參加九月底在雪梨的世界盃,這將會是Jackson生涯第五次在世界盃出賽,神奇且振奮人心的回歸故事,為Jackson傳奇籃球生涯再添色彩。

澳洲隊總教練,同時也是WNBA自由人隊教練Sandy Brondello今天公布12人名單,他告訴Jackson「你該感到非常驕傲」。Jackson為了重返球場做了許多努力,不懈的投入與奮鬥讓他重新穿上澳洲金綠色球衣,Brondello說:「嘿,你一心一意的投入,這就是你的回報」。

196公分的Jackson是WNBA 2001年的選秀狀元,WNBA的十二個球季Jackson都待在西雅圖風暴,場均貢獻18.9分、7.7籃板、1.8阻攻。上個禮拜Jackson到西雅圖向這個球季結束退役的Sue Bird致意,兩人深深的擁抱讓不少風暴球迷相當感動。Jackson和Bird同樣41歲卻有大不同的道路,Jackson睽違9年重返國際賽場,而Bird即將結束21年WNBA生涯,上天寫的劇本誰都難以預料。

得知入選消息後,Jackson情緒有些激動得說:「哇,謝謝,我很努力鍛鍊身體,老實說我不知道我的身體能不能負荷密集的高強度訓練,但它撐下來了,我現在感覺很好」。Jackson曾代表澳洲參加2000、2004、2008及2012奧運,拿下一面銀牌和銅牌。世界盃(前名為世錦賽)Jackson同樣成績輝煌,2006年奪金、1998及2002年則是銅牌。

Jackson 2012年賽季從WNBA因傷退休後,繼續在澳洲WNBL坎培拉資本隊出賽,2016又因嚴重膝傷離開球場。2017、2018接連懷孕生子,Jackson後踏入球隊管理階層並協助澳洲籃協掌管女籃事務,至於重返球場是退休時從沒想像過的事情。今年Jackson加入NBL1 Albury Wodonga Bandits隊,儘管多年未正式比賽,但Jackson身手依舊,柔軟的手感和籃下威力,讓他再度受到國家隊親睞入選培訓隊。

世界排名第三的澳洲隊,雖然仍保有一定實力,但近年國際賽一直無法打出成績,除了亞洲盃無緣奪冠外,2020東京奧運也在八強止步。充滿爭議的雙面刃中鋒Liz Cambage宣布退出國家隊後,澳洲少了進攻核心,Jackson的回歸無疑是澳洲一劑強心針,或許Jackson在場上無法同日而語,但擔任精神領袖的能力無庸置疑。

世界盃將於9月22日於澳洲雪梨開打,澳洲世界盃的12人名單中,包含四位WNBA選手Bec Allen、Sami Whitcomb(紐約自由人)、Ezi Magbegor、Steph Talbot(西雅圖風暴)、Kristy Wallace(亞特蘭大夢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