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WKBL行銷設計

WKBL

進入十月,各國球季紛紛開打,中國WCBA目前已打完六輪、日本的WJBL於7日開打,韓國的WKBL則是前天29日展開全新賽季,台灣的WSBL據聞依例在一月開始,不過仍無確切消息。

近年因為許多球員西進中國和語言的關係,台灣球迷對WCBA相對熟悉。WJBL、WKBL雖然相對陌生,但仍然有一群對此相當有興趣的台灣球迷,透過網路收看直播,甚至飛到日韓看比賽。瓊斯盃韓國有時派單一職業隊來台,場邊也出現不少專為他們而來的球迷,今年瓊斯盃現場也來了許多球迷,有些還穿著新韓銀行的球衣。

WKBL
WKBL

WKBL2016-2017賽季開打,開打前就有消息指出開幕戰一票難求,讓人十分好奇WKBL是如何經營,讓人人趨之若鶩,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WKBL厲害的行銷。


球館設計

每個球隊都有自己的主場,當然,因為各球團財力不同,不一定都像這兩隊一樣主場美輪美奐,這次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新韓銀行和KB Stars的主場館。

主場館設計按照球隊顏色,配置符合球隊色調,一致性十足。仔細一看球場上方掛有球員海報,以及球隊的冠軍旗幟,讓來看球的球迷更熟悉球員,拉近彼此距離。新韓銀行主場球場連天花板也有圖案設計,大器的圖像十分有霸氣。

周邊設計

球員是場上主角,但一定需要球迷進場才能讓球賽更精采,特別設計的互動裝置讓球迷有提早進場的動力,可以炒熱現場氣氛。

球員明信片,你可以寫下送給球員的話,投入旁邊的信箱。

WKBL
WKBL

看完這麼多,從場館設備、周邊商品設計、球員進場,你覺得一張票值多少錢呢?請準備好,一張新韓銀行主場VIP席的票,10000韓元,折合目前匯率約是275元,要是你會進場嗎?小編絕對去!

 

讓我們一起Be The Game Changer

 

感謝友人幫忙拍照,讓我們可以將好的事物介紹給台灣的球迷。其實大家看NBA就能知道一場職業賽事若要做的好,能夠達到怎樣的高度。不過,WKBL相對於NBA就發生在我們鄰近,且又是女子賽事,看了更有感。

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會一直支持台灣女籃,希望台灣女籃有朝一日擺脫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位置,但若只有我們做不到這麼多,不僅需要大家一起動起來,更需要球迷的支持。

WKBL
WKBL
WKBL
WKB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