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生涯首度先發 黃鈴娟三分球百分百18分入袋

黃鈴娟

被寄予厚望的國泰新秀黃鈴娟開季前兩場打得好「悶」,今天對上台電的比賽生涯首度先發上場,找回準星的他攻下全隊次高的18分,拿手的三分球命中率百分百,四投四中。

黃鈴娟說這股「悶」不是沒辦法上場,「是我的表現沒辦法受到教練肯定讓我上場」,不過黃鈴娟也很成熟地說:「不管是從板凳出發還是先發,都要能做到教練的要求。」

今年國泰補進黃鈴娟、黃柔甄、羅蘋和陳薇安四位新秀,雖然是第一年打WSBL,但四人的表現都十分稱職,其中陳薇安已經連續三場得分破20大關,今天再度攻下全場最高的21分6籃板。國泰隊人才濟濟,教練鄭慧芸也樂見,認為這是一種「正向競爭」,並且要球員隨時有打先發的準備。

被教練形容是「自我要求高」的球員,黃鈴娟上場一開始難免想表現,他自己也覺得開節打得有些急躁,直到下半場才穩定下來,他笑說:「今天打得比較正常,有像平常練球的狀況。」國泰其他兩位新秀表現中規中矩,黃柔甄4分4籃板並送出8次助攻、羅蘋則有3分進帳。台電方面,郭佳紋打滿全場17分7籃板7助攻、中鋒辛宜芝20分8籃板。

陳薇安
陳薇安連續三場得分破20大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