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佛光盃】楊家佳錯失罰球 普門一分險勝滬江打出態度

楊家佳

三好佛光盃最後一戰由地主普門對上滬江,兩隊一路激戰,末節多次互換領先,最後0.2秒普門領先3分,滬江換上王昱媗取代中鋒楊家佳搶投三分,王昱媗三分線外遭犯規,卻受傷倒地無法罰球,滬江又將楊家佳換上執行三罰,楊家佳前兩罰俱中最後一罰卻失手,無法將比賽逼入延長加賽,普門59:58驚險獲勝。

半場結束普門取得領先,易籃後滬江開啟追分模式,中鋒吳亞庭第三節末段連得四分比分反超前,不過他也在本節賠上第四次犯規,三節打完滬江反倒以45:42超前。決勝節普門由黃靖雯、陳芷英發起,打出一波15:5攻勢,57:52普門領先。滬江暫停後,「八年隊友」楊家佳和曾婉如聯手將比分追近,但最後關頭錯失罰球無緣勝利,滬江本屆三好佛光盃戰績1勝4敗排名第五,普門4勝1敗獲得亞軍。

滬江高中
獲得三罰機會滬江板凳席超開心

從來沒有過時間結束必須罰球決勝的經驗,臨為受命站上罰球線,楊家佳說:「超級緊張的,我告訴自己要放輕鬆」,雖然今天投進不少中距離,但楊家佳說相比隊上另外兩位中鋒自己的中距離算「還好」而已,錯失追平機會真的非常可惜。昨日滬江球員態度不佳被教練罰跑下山,這一跑後滬江今天打出態度,落後也沒有放棄,楊家佳也覺得大家都有改進,「教練希望我們雖然人少,但態度不能輸」。

滬江高三球員都沒參賽,少了這批經驗豐富的球員,滬江這次三好佛光盃打得跌撞也是預期之中。聯賽握後,預計要加入滬江的國三生因為要上課,無法和高中隊一起練球,不過今天假日也都到場為未來學姊加油,滬江也終於打出他們應有的水準,未來將扛起滬江重任的楊家佳對於接下來的HBL,他說:「我會盡力」。

洪萱珈
普門隊長洪萱珈投進關鍵三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