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美國40分大勝加拿大 明日挑戰四連霸

世界盃 美國

挑戰世界盃四連霸的美國女籃,在四強準決賽四人得分上雙,以83:43大勝熟悉的對手加拿大,寫下四強最大分差,冠軍賽將對上澳洲與中國勝隊。今天拿下全場最高17分的Breanna Stewart表示,目標是拿金牌,「很興奮也準備好了」。加拿大則未打出小組賽水準,創下準決賽史上最低紀錄,命中率22%也是隊史新低。

賽前美國教練Cheryl Reeve提醒球員務必將節奏加快,開賽美國打出15:0下馬威,首節結束就以27:7領先。第二節加拿大稍微回神,前三分鐘得8分比第一節更多,不過半場結束仍以21:45落後。易籃後,加拿大命中率持續探底,末節雙方多以替補上陣備戰明日比賽,最終美國40分差擊敗加拿大。

世界盃 A'ja Wilson
剛拿下WNBA冠軍的A'ja Wilson拿下15分12籃板。(FIBA)

美國隊練習時間並不長,前兩場比賽僅不到10人出賽,剛拿下WNBA冠軍的A’ja Wilson、Chelsea Gray和Kelsey Plum第三場比賽才加入陣中。以戰養戰的方式,上一屆MVP Breanna Stewart認為球隊經過這幾場成長很多,特別是攻擊端產生火花,「這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我們讓這件事看起來很容易」。

美國八強面對塞爾維亞第一節只有2分領先,Stewart透露大家對於這樣的表現不滿意,因此這場比賽他們確保開賽就進入狀況,15:0的攻勢爲球賽定調,「我們明天會再這樣做」。加拿大雖然在四強慘敗,不過教練Víctor Lapeña表示對於年輕球員的未來是件好事,「很高興有這個經驗,明天季軍賽也很重要,讓我們知道要得到獎牌是多困難的事」。

世界盃 Breanna Stewart
Breanna Stewart是上一屆MVP,是否能蟬聯明天冠軍賽分曉。(FIBA)
世界盃大使
Pau Gasol是本次世界盃大使,本場比賽也在場邊觀戰。(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