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女籃3×3奧運資格賽展開集訓 勇闖印度盼寫歷史

3X3集訓

2020東京奧運首增籃球3×3項目,中華女籃世界排名前20,獲得參與3月18-22日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的20搶3奧運資格賽,如果無緣取得奧運門票,還可以參與同年4月在匈牙利舉行的6搶1奧運資格賽(Universality Olympic Qualifying Tournament)。中華女籃代表隊由錢薇娟教練帶領,已從本月18日在皓宇國際展開集訓。

目前集訓成員以曾有旅外經驗和現正旅外球員為主,去年9月拿下FIBA 3×3 Quest Final冠軍的陳鈺君、魏于淳、劉希曄都在陣中,旅外的得分好手黃品蓁、黃英利、林仙芳,以及「阿盜」吳盈潔、游乙文都是培訓成員。總教練錢薇娟表示,旅外選手觀念、想法一致,個人能力和強度都很優秀,另外適逢新冠病毒影響,WCBA目前暫停賽程,也讓這些旅外選手參與培訓更無壓力。

劉希曄
拿下FIBA Quest FINAL冠軍的劉希曄對能參與奧運資格賽相當期待。

淡水商工畢業的游乙文,高三替球隊拿下冠軍後,遠到日本拓殖大學就讀,過去曾入選中華白隊,不過當時集訓受傷因此沒有出賽。175公分的游乙文身材條件出色,錢薇娟教練認為絕對是值得培養的潛力新秀,因此這次把她納入名單。

集訓一個多禮拜,球隊大學姊陳鈺君認為大家漸入佳境,「畢竟有些球員先前在隔離,目前感覺越來越好。」奧運3×3首次成為正式項目就躬逢其盛,陳鈺君也感到很興奮,認為中華隊很有機會搶到門票,「我們就是要打快,投射距離拉遠」。中華隊資格賽分入D組,將與義大利、西班牙(原為捷克)、瑞士及地主印度競爭前兩名席次晉級八強,再搶前三名晉級東京奧運。

3月18日起的奧運資格賽雖然僅4人能參賽,中間無法替換球員,不過因為若無法於3月出線,4月仍有機會在6搶1拿到奧運門票,因此培訓隊成員會一起前往印度,觀賽累積更多經驗。

陳鈺君
陳鈺君認為球隊近況越來越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