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北一鄒沛宸神奇表現 全能數據助隊前進冠軍賽

目標全勝奪冠的北一女中,四強賽以79:65擊敗金甌女中,連續三年前進冠軍賽,上次奪冠是100學年度,北一距離隊史第二座冠軍只差一步。高三鄒沛宸今天火力全開,在球隊火力施展不開時率先開火,全場攻下17分6籃板4助攻5抄截,全能身手讓他獲頒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北一中鋒黃子芸膝傷不僅沒有先發,上場時間也大幅壓縮,開賽北一顯得有些憋手憋腳。此時,鄒沛宸跳出扛起得分大任,上半場就攻下15分5籃板5抄截4助攻,他的發揮也帶動球隊攻勢,下半場徹底來開分差,在四強賽脫穎而出。

高三鄒沛宸繳出全能數據,幫助球隊前進冠軍賽。

鄒沛宸其實本來進攻火力就有水準,但是前陣子狀況沒有很好,今天站上小巨蛋攻下本季新高17分,他自己也覺得「神奇」。開賽團隊進攻有些當機,鄒沛宸說知道自己能夠跳出來,不只進攻有貢獻,防守端也能抄截,「隊友力量很大,希望自己也能為他們付出」。

鄒沛宸說,到了小巨蛋心情不緊張,更多的是興奮感,今天隊友狀況不好,自己就該跳出來。北一駱燕萍教練表示,大家都擔負很大的壓力,「賽前他們開心享受這兩場球賽,是教練沒做到,讓大家很嚴肅的面對,希望明天能好好享受球賽」。

落敗的金甌女中,明天將與普門、陽明敗隊爭季軍,楊正盛教練認為落敗原因在失誤與籃板,「不夠冷靜穩定,看到他們的努力,滿可惜」。高三王芷晴投進5顆三分攻下23分,他說要以互相鼓勵代替互相責怪,「不要低頭喪氣面對比賽」。

金甌高三射手王芷晴,轟下五顆三分,包含精彩的四分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