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為拿冠軍繼續堅持 賴巧芸膝傷痊癒趕上最後一個賽季 

109 永仁 賴巧芸

JHBL常勝軍永仁國中曾於104-106學年度寫下第三度三連霸紀錄,當時國三冠軍班底王禹雯、吳嘉怡、蔡幸瑜等人在高中場上也多有所表現,先發陣容中的前鋒賴巧芸卻消失已久,直到高三這年才站上這「一生只有一次」的HBL舞台。

「高一下練球時,巧芸訓練時撞到膝蓋,醫生評估後建議開刀」,永仁教練時超傑表示,這名選手外線準頭不錯,但碰到需要開刀的傷勢、經過一年復健,才會直到高三才進入十二人名單。八強賽第三場,已拿下二連勝的永仁更加適應新莊球場空間感,甩開昨日低迷手感,開賽就順利拉開比分,本役除王禹雯上場時間大幅降低,邱群琋更直接「輪休」坐穩板凳,替補群抓緊機會展現身手,賴巧芸上場26分鐘拿下11分6抄截,在高中聯賽中首度取分就上雙,也幫助永仁以90:63大勝苗商。

109 永仁 賴巧芸
賴巧芸首度得分就上雙,拿下11分6抄截,攻守兩端都相當積極。

不過賽後賴巧芸並無太多「驚喜」之感,她認為自己「還可以更好」,復健過程雖然辛苦,但她自從國三那年打消放棄籃球的念頭後,即便高一受傷、開刀,心態仍相當正向「想繼續努力堅持」,希望能再和球隊一起拿一座冠軍。

這三年來永仁稍微「運氣欠佳」接二連三有球員膝蓋動刀,從今年「完血回歸」的控球楊芷昀,再到預賽前才撞傷痛失最後一個球季的蔡幸瑜,卻也促成另類的經驗傳承,賴巧芸說:「我會問芷昀關於復健的事、現在換成幸瑜問我」。

109 永仁 楊芷昀
楊芷昀八強賽越打越出色,讓教練時超傑大讚她完全擺脫膝傷「回來了」

八強賽上楊芷昀在場上能攻能守、節奏掌握進退有度,讓教練時超傑大讚「芷昀回來了」,無論信心、經驗、企圖心都與受傷前無異,相信有這樣的「復健」前輩在身邊,賴巧芸能讓自己的高三球季更加完美。「八強賽全勝!」擔任球隊副隊長的她信心滿滿,認為王禹雯、張雅琴兩位六年的好戰友能填補學姐空缺,所以「今年不會比較弱」,當然楊巧芸更期待自己也能幫助球隊,拿下一座高中冠軍獎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