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八強首戰旗開得勝 普門衛冕軍氣勢強

陳芷英

經過長達近兩個月的備戰期,過完年後的八強賽成果驗收,普門中學首戰便氣勢如虹,展現衛冕軍的實力,面對韌性十足的北一女叩關挑戰,二連霸主像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堅實固守城池,攻擊火力兇猛,第四節雖遭一陣反撲,但最後仍以78:58獲勝,也給了對手一場震撼教育。

洪萱珈
受到廖哲億教練欽點期待的洪萱珈八強首場就展現領袖氣質,在對手反攻時跳出來帶領球隊。

為了第一場比賽雙方都投入相當多的心力,普門教練廖哲億擬定明確的防守策略,場上球員都能確實執行,一年級新生也表現稱職。北一不管切入突破、外線分球都難逃普門佈下的天羅地網,反觀普門面對壓迫包夾不急不徐,第一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

拼搶積極的北一女中沒有陷在劣勢低潮太久,逐漸找到得分破口,第二節得分甚至超越普門,緊咬著比分。中場調整過後衛冕軍進攻成功率提升,有效把握出手機會,每一次來回都給對方重擊,一口氣衝破北一的防守,最多拉開超過30分差距。北一射手周采臻企圖帶動士氣,普門領袖洪萱珈就馬上回敬一顆三分球反制,四位U18國手皆表現穩健,冠軍陣容順利接軌。

連文鈴
高一的連文鈴畢業於大成國中,能力受到廖哲億教練肯定,八強首戰表現亮眼。

北一教練駱燕萍表示今年球隊是重新開始,從資格賽一路進到八強都是球員自己拼來的,反而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以致表現不如預期。從第一節打到第四節,北一球員都沒受到計分板上的數字影響,展現對球的積極與渴望。第四節狂灌21分反撲,比賽最後兩分鐘周采臻仍以連續兩記三分宣示「比賽還沒結束」,讓普門不敢掉以輕心,換上先發陣容守成,倒數10秒北一林軒渝不放棄,完成最後一波切入,把比數鎖在20分差。

普門洪萱珈15分、陳芷英17分13籃板5抄截3阻攻、李宜樺10分5籃板5助攻、陳郁婷9分5籃板、連文鈴16分4籃板3抄截;北一周采臻18分(5顆三分)8籃板、陳芊宇8分5籃板6助攻、林軒渝8分、宋淑萍8分4籃板。

周采臻
北一射手周采臻開賽就投進2顆三分,第四節再進2顆三分,包含一顆線後兩步的超大號三分球,不放棄任何一個出手機會

本場比賽數據:https://goo.gl/XFMjJk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