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北市大連四季第五 錢姊樂觀看待勉勵球員「逗號而非句號」

112UBA 北市大 侯子映

六強複賽首戰領先全場,最後倒數7秒遭佛光大學再見抄截罰球逆轉,北市大重返小巨蛋的希望之火在基隆市立體育館遭潑了一大盆冷水,接下來一路吞敗,最後一場面對奮力爭奪隊史首張四強門票的美和科大,雙方戰到延長加賽,最後0.9秒美和最後一擊失手,北市大82:80總算拿下勝利,連續四年獲得第五名。

今年再度開高走低、重演上個賽季結局,六強複賽調整不如預期,總教錢薇娟與教練團扛起檢討責任,「輸球就是教練問題,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宿命。」球隊雖然人數多,傷兵也同樣不少,許多球員來自HBL乙組或是四強以外球隊,碩班學姊侯子映便是經過六年養成,終於在一級舞台上綻放光芒。

112UBA 北市大 侯子映 方曉晴
方曉晴與侯子映今年都是最後的大學籃球生涯。

陣中一半以上是高年級球員,北市大在預賽階段不論團隊罰球、場均失誤都在12支球隊中排名第一,戰力、經驗成熟,重返四強大有可為,團隊也很有信心。可惜複賽無法延續表現,主力得分點發揮也不理想,最後一戰對美和總算放下壓力包袱、恢復水準,隊長楊家佳本季首度雙十、郭靜雯也寫下生涯得分新高。

第四節最多領先10分遭對手追平,倒數12秒侯子映雖然最後一擊失手,進入延長加時,但上場41分鐘、攻下全隊最高23分,身為隊上最大的學姊,今年還是很想帶著大家進四強,但一如人生,「遇到問題就要面對」,即使不是最想要的結果,侯子映轉念享受比賽,很開心跟隊友一起,多打五分鐘笑稱「賺到」。

112UBA 北市大 錢姊
錢薇娟教練與張慧瑛教練為北市大前身北體的首冠班底。

賽後休息室裡許多球員都哭紅了眼,錢姊感性謝謝畢業生願意選擇北市大,「現在只是逗點跟分號,不是句號」。連續四年止步六強,錢姊依舊樂觀面對,「目標一直很明確,所以永遠都有希望」,賽季結束後球員回歸學生身份,錢姊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學校事務。UBA越來越有競爭力,錢姊正面看待,希望未來複賽有機會增至八隊,能有更多挑戰,也讓球員獲得更充份休息。

北市大侯子映23分8籃板6助攻4抄截、楊家佳21分17籃板、郭靜雯19分10籃板3抄截、方曉晴12分7籃板3抄截

美和科大許可微26分10籃板3助攻3抄截、陳千惠22分11籃板3助攻3抄截、蔡幸瑜18分4籃板5助攻

112UBA 北市大
北市大七名大四生由左至右為尹湘雲、黃薏華、顏嘉美、彭楹芷、林俞潔、郭靜雯、楊家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