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勝好難!得分新高仍吞敗 張詩婕正向面對

WSBL第三循環開打,首場比賽由前兩循環苦吞六連敗的台電對上目前排名第二、卻是一場贏的比一場辛苦的台元。本役開賽由台電拔得頭籌,且將氣勢一陸延續至中場休息,三分領先易籃再戰。可惜下半場一陣防守一陣亂流,讓擺出全新組合的台元由陳萓峰、劉君儀等人連下幾成拉開比分,終場比數70:79,台電首勝告吹。

台電內線在林紀妏退休、曹雅欣也未續戰第二季之後可說是聯盟中最單薄的隊伍,台電也將得分重點擺在鋒線群,本季鋒線球員林仙芳、張詩婕、林芷安等人得分上雙已非鮮事,其中張詩婕今天還創下個人得分新高,以高達七成的命中率灌進29分,賽後她表示:「紀妏姐賦予我無限開火權!讓我們盡量出手,也可以當誘餌給隊友製造機會。」

台電女籃吳怡萱 李雅潔
台電禁區球員身材較為單薄,對上其他三隊的禁區都打得吃力。

如今台電雖是面臨七連敗,和去年九連敗時比起卻不算太糟,比賽內容也一場比一場精采,第一循環時以大比分落敗的場面已經不再出現,臨陣換將的影響,張詩婕正向看待:「整個備戰期仍是錢姐、瑛姊帶領、我們都準備的很好,紀妏姐接手之後,每個教練風格都有些差異,對手應該會覺得我們變了一支球隊,很陌生吧!」

張詩婕
張詩婕本季截至目前場均19.3分,她笑稱是因為擁有「無限開火權」

開季時還被大比分輸球嚇到睡不好覺的張詩婕,現在已經調整好心態面對:「不會覺得壓力很大啊!紀妏姐才接教練一個月,我們還在整合期,球隊人手就是不夠,盡力就好!」話說得瀟灑,其實台電背後付出的努力之多不在話下,比賽隔日都會一起看錄影、逐球檢討,在記憶猶新時趕緊修正錯誤。「雖然輸球,但一定要讓對手贏的很不輕鬆」,台電女籃越戰越勇,相信首勝就要到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