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佛光的低調基石 陳郁婷最終戰28分證明自我

佛光大學挺過換血陣痛期,一路挺進小巨蛋,雖然在季軍賽不敵臺灣師大,教練楊淑淨仍給球員高度評價,「不管落後幾分,球員都願意拼,榮耀歸給他們」。即將畢業的大四學姊陳郁婷,打出生涯代表作,攻下生涯新高28分,他說:「大家都很好,做得很棒」。

七賢國中、普門高中畢業的陳郁婷,在場上不是特別亮眼,但絕對非常紮實。記者會上不多話,個性有點害羞的陳郁婷,總是默默努力當最稱職的綠葉,楊淑淨教練說陳郁婷非常認真、刻苦耐勞,「很開心今天打出他的價值,無論未來他會不會繼續打球,都會是很棒的人」。

陳郁婷今天拿下生涯新高28分,他笑說「沒想到會得這麼多分」,賽前確實很想打好,但真正開始後就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陳郁婷這個賽季一度陷入低潮,直到六強對北市大那場才徹底甦醒,小巨蛋的兩場比賽陳郁婷分別攻下12分、28分。

大三那年陳郁婷第一場比賽就大扭受傷,其實今年也是帶著傷勢拼戰,右肩膀是高中時期日本移地訓練的舊傷,左肩膀則是騎車爆胎受傷,現在裡頭都還有小碎骨。決定不開刀拼完最後一年,陳郁婷忍著痛完成練習和比賽,他笑說:「把傷當朋友」。今年賽季的心願既簡單又困難,「平安渡過,不要再受傷了」。

球風低調而紮實的陳郁婷,確定將離開賽場,儘管低調卻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畢業後陳郁婷將回到屏東家中,幫忙河粉餐廳的工作,不過也會一邊回到仁愛國小教球,「還是不想離開籃球」。

陳郁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