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女籃打造冠軍艦隊 成軍三年目標奪冠

南山女籃

2015年,南山高中重組女籃,當年全隊都是高一又僅有十名球員,但初生之犢不畏虎,硬是殺進八強,最終拿下第七名的好成績。隔年,補進生力軍李吟娸等即戰力,成軍第二年便挺進小巨蛋。今年是南山二代女籃的關鍵一年,過去人手捉襟見肘的情況已不復見,全隊共19人,12人名單中唯二高一新鮮人陳昱潔、李盈潔更是一時之選,兩位皆入選今年U16代表隊,178公分來自石牌國中的陳昱潔曾在JHBL創下41分14籃板的驚人表現。高二、高三球員逐漸成熟,高一球員潛力無窮,南山女籃第三年的HBL,無論資源、人力還是經驗已經十分到位。

吳明臻
切入犀利的左撇子吳明臻今年高三,將是最後一年HBL

今年球季的目標?教練楊淑淨毫不遲疑:「奪冠」!

上個球季八強賽中,南山女籃的表現大起大落、傷兵不斷,今年教練楊淑淨特別安排每周2-3次的友誼賽,對象大多是國中組男生,讓球員們更能習慣身體對抗,迅速累積對戰經驗並提升穩定性。

甫結束的姥姥盃,雖然南山高中未參賽,卻未錯過與日本高校強權櫻花學園交手的機會。櫻花學園在姥姥盃結束之後北上與南山友誼賽,毫無意外為南山帶來震撼教育。雖然輸了球賽但比賽內容卻讓教練楊淑淨驗收了這一年的備戰成效,賽後日本教頭對於他們的表現也給予讚賞。

成軍第二年就殺進四強,可說是潛力的展現,卻也代表今年的成績勢必被放大檢視。在肩負校方、母隊(中華電信女籃)以及外界的期待之下,球員扛住壓力拼命成長,「知道目標是奪冠,沒有別的選擇,高三的球員都變得更成熟、積極。」。

12月15日HBL預賽於高雄開打,辛苦的五連賽對板凳深度十足的他們較具優勢,高雄的球迷們可千萬別錯過,一起到現場感受進化後的南山女籃!

南山高中106學年度12人名單:

楊秀琴、吳明臻、溫思涵、林釵絹、
李吟娸、李盈潔、陳嫺螢、李英琴、
陳雅彤、粘詩婕、朱芷嫻、陳昱潔

李盈潔(FIBA)
高一新生李盈潔入選U16國手
陳昱潔(FIBA)
南山高一新生陳昱潔(圖片來源: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