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好想贏!連文鈴關鍵三分 佛光5分退臺師大晉級六強

112UBA 佛光 連文鈴

佛光連文鈴致命三分彈,加上「小Q」梁瑜玲穩定兩罰,佛光繼108學年度後首度擊敗臺灣師大,88:83五分差,佛光不僅跨越對臺師大的恐懼,還自力搶下六強門票。球員的好表現,讓一向十分嚴格的楊淑淨教練都說:「很棒」。目前文化、臺師大、北市大、世新、佛光確定晉級六強,地主美和將與臺科大爭取最後一張門票。

自從陳孟欣、劉昕妤投入WSBL賽場後,佛光對臺師大一勝難求,楊淑淨教練說,球員只要對到臺師大就沒那麼自信,「沒辦法放開來打」。平常其實對各隊都有特別策略,今天球員們攻守都有表現出來,這場勝利也釋放了對臺師大的恐懼,「很開心他們的表現,很棒」。

投進關鍵三分球的連文鈴,其實今天三分命中率並不好,17投僅3中,連文鈴說第三節進攻當機,但隊長李宜樺仍不斷鼓勵他,「宜樺說沒關係再投,那球他切進來傳給我,他相信我,好感動」。雖然前面三分不是很準,連文鈴告訴自己,要相信每一個出手,這顆重要的進球,教練楊淑淨認為將是他未來很重要的養分。

112UBA 佛光 連文鈴
連文鈴投進關鍵三分,感謝李宜樺的鼓勵與信任。
112UBA 佛光 黃渝庭
大三的黃渝庭是佛光隱藏武器,今天攻下全場次高24分。

黃渝庭今天攻下僅次於梁瑜玲的24分,大三這年他越打越有自信,楊淑淨教練也肯定他的進步,可說是佛光的隱藏奇兵。黃渝庭畢業於能仁家商,本來畢業後不想繼續打球,但受到楊淑淨教練邀請,讓他也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從乙組到公開一級強度當然巨大,佛光又是四強的常客,前兩年黃渝庭過得十分挫折,「表現不及格,對自己很失望」。今年表現穩定進步,黃渝庭認為「有好一點」,至於這場比賽還算「及格」,攻防自信心有明顯提升,但黃渝庭覺得專注力還有待加強。

數據方面,佛光梁瑜玲26分、黃渝庭24分4籃板、連文鈴19分8籃板5助攻、李宜樺10分5籃板5助攻;臺師大林佳蓉21分8籃板、陳昱潔17分10籃板、古寶誼13分、湯書淳11分4籃板3助攻。

112UBA 佛光 梁瑜玲
大學姊「小Q」梁瑜玲攻下26分,研究所這兩年的洗禮,教練楊淑淨說「真的進步很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