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晏俐」逆轉! 準決賽率先聽牌

王俐云 2017WSBL

季後賽第一場由例行賽排名第二的中華電信對上第三名台元紡織,電信傷兵黃虹瑛和劉嘉瑋雖然未能回歸,仍以8人部隊再次發揮韌性,不畏雙位數落後劣勢,末節陳晏宇和王俐云聯手攻下28分,終場比數69:63,人少志氣高,再度亮出招牌逆轉勝,教練柯孟儀笑說:「淑淨跟我說,8個人還算多,我們曾經人更少!」。

面對攸關晉級的季後賽事,雙方顯得拼勁十足,比賽節奏比起例行賽更加緊湊,首節結束於電信王維琳壓哨2分,14:14,兩隊平手,例行賽得分后吳盈潔從開局就火力全開,隊友劉希曄也擺脫例行賽末的熄火陰霾,復出上陣的張歆可雖未得分也有水準表現,讓台元後衛得以調節體力,加上電信第二節自亂陣腳出現的幾次失誤,台元以一波16:2拉開比分至雙位數差距,中場休息台元隊握有12分領先,而例行賽得分后吳盈潔更已轟進15分。

吳盈潔 2017WSBL
「阿盜」吳盈潔本役依然手感火燙拿下24分

面對電信一刻都不得鬆懈!易籃之後電信攻守就略有起色,一度將比分追近,台元趕緊回神將電信再次甩開,電信不屈不擾末節反撲又起,陳晏宇首先發難,以三罰俱中為開端連拿8分,例行賽末一直飽受流感困擾的王俐云也跳出來大展身手,兩顆三分球、底線偷溜、籃下單吃樣樣都來,正式宣告逆轉戰局,這次等不及台元回神終場就已來臨,最後比分69:63,電信奪下準決賽第一勝,率先聽牌。

陳晏宇 王俐云 2017WSBL
陳晏宇、王俐云兩人末節合拿28分,台元措手不及只得吞敗。

電信教練柯孟儀認為能逆轉的兩大關鍵便是高達是「罰球命中率」和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王俐云三分球」,本季擔任隊長的王俐云,從第三循環開始便飽受流感所苦,激烈賽事之後發燒、掛點滴、隔天再度上場奮戰,直到季後賽開始身體狀況才好轉,受到傷病影響,例行賽末他的進攻欲望較低,也特別被教練點名檢討:「要先看籃框!」,但也因此反省出第四節單節14分的好表現!本周三(3/15)電信將與台元再度交手,教練柯孟儀霸氣的說:「當然是希望兩場結束囉!」,已經一敗的台元無路可退,為了搶進冠軍賽,雙方勢必將打出一場精采賽事!

本役電信末節爆發,陳晏宇22分、王俐云20分;
台元鐵三角吳盈潔24分、劉希曄14分、蔡佩真11分12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