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北大在小巨蛋二級封后 攜手北護重返公開一級

111UBA公開二級冠軍賽首度攻蛋,臺北大學63:53擊敗台北護大,拿下公開二級冠軍,兩隊下個學年將攜手升上公開一級。北大張維仁教練帶隊32年,首度進軍小巨蛋並拿下勝利,「榮耀是屬於球員,教練只是輔助,今天每個人都100分,平常練的都有表現出來」。

北大、北護兩隊多由過去曾打過HBL甲級球員組成,雙方戰力五五波,北大半場取得8分領先。第三節末北大拉出7:0攻勢,帶著16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比賽最後北大謝靜萱、游舒涵連趕4分但為時已晚,最終北大就以63:53獲勝。北大兩位大一菜鳥得分上雙,陳芊諭19分、施佩儀10分。

北大隊長張舒涵,大四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北大隊長張舒涵,就讀陽明期間沒有進小巨蛋的機會,他說感謝大家帶他一起,「一直覺得不可思議」。今年北大大四只有張舒涵一個,他感謝學妹們的配合與主動,團隊氣氛也因為大一四位活潑的學妹變得更好。張舒涵說,二級比賽多單淘汰,全隊每一場都非常認真不曾鬆懈。

「能進到小巨蛋真的很開心」,張舒涵大學前兩年在一級度過,後兩年在二級努力,最後在小巨蛋收下冠軍獎盃。明年將升上一級,張舒涵謙虛說「沒有什麼可以傳授給學妹」,希望他們能調適心情,在一級賽場是完全不同的比賽。張舒涵說,教練也在比賽中多給學妹機會磨練,「怕他們在一級會怯場」。

陽明高中畢業的施佩儀,沒想過大學還有機會重返小巨蛋。

畢業於陽明高中的施佩儀,今天拿下全隊次高10分,高中教練李台英和學妹們也到場為他加油,同場的陽明校友還有張舒涵和北護的吳姿儀。高二、三陽明進四強,施佩儀等於三年都踏上小巨蛋,他說三年心情大不相同,高二上場機會不多、高三給自己壓力很大,大一則抱著享受比賽的心情。

高中畢業後,施佩儀認為自己條件受限,希望能更專注學業而選擇北大,沒想到又有這個機會回到小巨蛋。施佩儀就讀企管系,課業上的壓力讓他有時很挫折,甚至焦慮失眠,不過還是達成All Pass的目標。踏上小巨蛋且奪冠,施佩儀說當初聽到可以進小巨蛋,笑說沒有選錯學校,「還是喜歡打球」。

得分方面,北大陳芊諭19分、施佩儀10分;北護謝偉平15分、游舒涵10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