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極】短期限定進修班 羅蘋、黃柔甄助力文化「一起成長」

登峰造極 文化 羅蘋

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第四日,去年度UBA四強賽組合臺師大與文化再度相遇。文化在學姊羅蘋、黃柔甄鼎力相助之下,面對全場落後仍發揮毅力維持比數,末節倒數七秒靠著羅蘋自投自搶逼出延長賽,她更延續氣勢在延長賽獨得6分,終場比數65:68,文化上演逆轉秀漂亮取勝。

大學女籃傳統強權文化大學曾於103至106學年度拿下四連霸,但自從三年前一口氣將黃柔甄、羅蘋、黃鈴娟、陳薇安等人「升級」WSBL舞台後,她們便飽受戰力銜接斷層所苦。去年HBL得分后王玥媞、籃板后鄭慧慈等人補進之後稍稍紓緩,一路闖進四強決賽,不過「小巨人」徐玉蓮畢業後,一幫學妹們再次出現經驗不足的缺點。

正因如此,菁英盃、登峰造極兩場盃賽文化特別請來兩位學姊羅蘋、黃柔甄加入,這段期間內也和學妹們一起練球。「因為我跟柔甄比較早升上大隊,少了扛責任的階段」,正如去年的徐玉蓮、前年的戴宜庭,透過這段「短期限定」進修班,學姊們要和學妹一起成長,羅蘋說:「在大隊跟姊姊們打球會有種安心的感覺,我也要學習讓學妹安心」。

登峰造極 文化 黃柔甄
黃柔甄及羅蘋兩位學姊自菁英盃起加入文化大學陣容,幫助學妹的同時也替自己補上提早升甲組的那段空白。
登峰造極 文化 王玥媞
有了學姊製造空檔,王玥媞本役拿下22分僅次於學姊羅蘋。

強悍的防守、犀利的切入,教練鄭慧芸特別交代羅蘋替學妹製造空檔,「慧芸姊說要讓學妹練出投籃的自信」。本役她拿下28分10籃板3助攻,笑說:「學妹還是綁手綁腳,太想把球傳給我」,不過不久後就要開打的UBA羅蘋可不能再幫忙,依現行規定一但登上WSBL就不能回頭,「而且我是九月生的,超齡了!」羅蘋進一步補充。

對上具有新學年冠軍相的臺師大,文化撐過全場落後,最後多次防守奏效製造機會成功逆轉,「我跟學妹說,想贏就做得到,今天就做到了」,羅蘋雖是場上要角,但也確實在過程中替學妹們打下自信,展現她口中那份「安心感」。明天文化將對上佛光大學,也是他們的最後一場登峰造極籃球賽,這趟短期限定的進修班即將進入尾聲,羅蘋與黃柔甄將再次從文化「畢業」啦!

登峰造極 文化 羅蘋
在文化的短期限定旅程到「登峰造極」結束後告一段落,10/16日開始的全運會,羅蘋將代表以永仁班底為主的台南市出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