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為大學拚一次八強 苗商跨節連得30分首勝開張

112學年度HBL小組預賽最後兩日,一勝難求的苗栗高商一吐怨氣,打出跨節30:0攻勢讓南湖無力招架,終場比數76:48。首勝終於開張,苗商教練周辰芳賽後鬆了一口氣:「昨天太緊繃,今天她們終於恢復正常了!」

本役南湖僅首節有出色表現,在你來我往的拉鋸戰中首先脫穎而出,首節結束前一波7:0攻勢為自己爭取優勢。次節起苗商急起直追,尤其高三控球古寶瑩攻守兩端都有貢獻,連凱琦、徐巧雲也挺身而出,打出14:0攻勢一口氣追平、逆轉。南湖遭遇亂流單節僅進帳5分,中場休息比數38:31,這回7分優勢掌握在苗商手中。

高三生杜思婷拿下17分預賽新高。

苗商壓迫、快攻腳步不停歇,下半場一開賽不到一分鐘又完成一波6:0攻勢,南湖即便喊出暫停也改變不了局勢。苗商一路揚長而去,得分持續向上累積,南湖則始終無法放進易籃後的第一分。直到南湖徐郁婷三分球破網,苗商已經完成恐怖的跨節30:3攻勢,奠定無可動搖的勝基,終場便以76:48收下珍貴的首勝。

「高三的都想為自己的大學拚一次」,隊長古寶瑩不諱言,連續兩年無緣八強,今年苗商陣中共有7名高三生,「沒八強的話,可能大學看不到我」,場上的拚勁是為了球隊的榮譽,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

為了升學,古寶瑩說高三隊友們都為了八強全力拚戰,自己的第一志願則是追隨姐姐的腳步進入臺灣師大。照片來源:高中體總

苗商周辰芳教練分享:「妹妹是隊上企圖心最強的人」,雖然身材、球技不比目前就讀台灣師大的姊姊古寶誼,但古寶瑩的拚勁十足,「今年擔任隊長,練球也都從自己做起」,以身作則帶動隊友,「高三這屆都非常拚」。今天上場周辰芳教練提醒古寶瑩:「氣勢要拿出來」,果然開賽就把油門「催到底」,帶出這場勝利。

周辰芳教練認為,本役的防守強度提升、場上不斷溝通是首勝順利到手的關鍵。

預賽第四日終於拿下勝利,周辰芳教練認為,防守是左右戰局的關鍵,「前面幾場我們得分、對方也得分」,今天場上溝通不斷,趁著南湖體力下滑再加強對抗,製造出這波無懈可擊的30:0攻勢。拿下這場勝利,苗商有機會享有「少打一場外卡」的優勢,不過周辰芳教練不敢大意,她說:「只要表現正常,就有機會重返八強」,嚴陣以待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場賽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