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魔術師」徐詩涵發威 攜學妹李吟娸飆新高退文化

臺師大徐詩涵

昨日同樣吞下敗仗的文化大學與臺灣師大,為晉四強得卯足全力抓住勝利,開賽戰況就相當猛烈,臺師大雖一度拉至雙位數差距,但文化頑強咬住比數,硬是不讓臺師大有喘息機會。下半場文化一度逆轉比數,但徐詩涵楷陳雅彤一裡一外大發威,立刻要回領先。讀秒階段文化戰術成功,林佳蓉弧頂三分追至一分差距,但時間只剩最後7秒,終場比數70:72,臺師大收下重要勝利。

兩隊前次交手已是預賽第一階段,臺師大謹記教訓鞏固禁區,且封鎖徐玉蓮、戴宜庭二人得分,負責看防戴宜庭的吳明臻防守策略得宜,讓對手得分創下本季新低,她說:「注重她下球的拍子,因為我比她矮,不能跟她跳!」徐詩涵也大讚隊友防守能力:「明臻比較壯、比較聰明,所以派她去守戴宜庭。」

臺師大吳明臻
接下防守重責的吳明臻賽後靦腆的說「還行,對自己的防守有信心!」

進攻端臺師大則自昨日敗仗中汲取經驗,指揮官徐詩涵突破心魔大膽進攻,不但寫下個人UBA得分新高,傳球視野也隨之開闊,單場傳出9次助攻宛如「魔術師」,同樣寫下個人紀錄。本役文化末節一度追平,正是靠著徐詩涵助攻還以顏色,隊友吳明臻、張欣然「給力」穩穩擺進。教練梁嘉音賽後笑說,自己對徐詩涵「曉以大義」收到成效,她說:「詩涵過人很快,但收尾會怕、不敢進攻,今天有做到要求」。徐詩涵則說:「真的是心魔,但今天一開場就告訴自己要進攻」。

臺師大徐詩涵
徐詩涵本役突破心魔放膽進攻,幾次以速度服人帶球直接衝進禁區都順利進賬。

梁嘉音也提醒徐詩涵身為指揮官的職責,徐詩涵說:「教練提醒我要鼓勵隊友」,早上練完球後徐詩涵便特別留下學妹李吟娸「心靈喊話」將近半小時。徐詩涵說:「她(李吟娸)昨天得零分,我跟她說這不是她的水準」,並提醒學妹「把UBA想的太難了!上場就做自己會做的事」,一席話激發李吟娸得分本領,跟學姊一起創下個人得分新高。
延伸閱讀:【HBL】19分的繫絆 MVP李吟娸與楊秀琴

李吟娸
學姊「心靈開導」後,李吟娸果真找回進攻火力,轟進16分拿下個人新高。

預賽吊車尾晉級的臺灣師大,教練梁嘉音詼諧地說,今年新增的六強賽讓他們有了「補考」的機會,狀況調整較預賽好上許多的他們,明日將碰上預賽「爆冷門」意外不敵的臺灣大學,勢必上演一場激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