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外線攻破台元防守變陣 冠軍賽首戰國泰「雙紀錄」取勝

林育庭

因為疫情而延後的第15季WSBL,賽程首度縮短至一個月,季後賽也首度在夏日登場。兩年未嘗敗績的衛冕軍國泰女籃冠軍系列賽第一戰87:44擊敗台元,雖然得分是本季新低,卻也寫下冠軍戰分差最大的紀錄。明天尋求「直落二」結束三戰兩勝制,抱回聯賽第十座冠軍,台元則力求延長戰線。

陳鈺君
本季手感火燙、榮登三分后的陳鈺君,開賽就連進兩記外線,第一節拿下10分

例行賽對戰守一對一盯人,台元常常在輪轉過程中出現「錯換(miss match)」,讓有身材優勢的國泰利用擋拆製造機會,有效拉開分差。冠軍首戰邱啟益教練開賽就擺出區域防守的陣型,希望拖慢國泰進攻節奏、減少快攻。

國泰加油團
季後賽限定的國泰啦啦隊再度出動

雖然降低了對手的進攻次數,抑制國泰得分本季新低,但衛冕軍外線反擊更快,團隊第一節三分球6投6中,命中率百分百、拉開21分差。在國泰強度升級的壓迫防守下,台元「新三巨頭」連線斷訊,全隊只有林文佑、彭曉彤得分雙位數,以換血的年輕陣容應戰,邱啟益教練認為最後的結果「算可以」,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可以應變,找出下一戰的攻防策略。

林育庭
本季得分后冠軍賽再攻下全場最高20分

第一節就攻下31分,團隊全場投進12顆三分球,鄭慧芸教練稱讚球員表現「大器、霸氣」,平常在球隊就做很多防守變換練習,「就算甲組球員也要練滑步」。國泰每場目標明確,必須壓制對手得分在60以下、單節12分,最後也成功完成任務,相當有機會在第二戰再度拋下彩帶、迎接27連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