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婕、彭曉彤爆發 文化分組第一晉級四強

文/W編

佛光盃女子組B組龍頭之爭,由二連勝的武庫川大學面對一勝一敗的文化大學,武庫川此役無法展現如同前兩戰優異的攻防轉換,命中率大幅下降;文化大學歐婕、超級新人彭曉彤兩人合計拿下38分,超水準的表現幫助文化大學在第三節時將比分拉開,終場以67:53收下勝利。

首節,武庫川大學兩記三分彈拿下領先優勢,熱機稍慢的文化大學由歐婕率先跳出,連拿四分啟動攻勢,羅巧惠隨即強打禁區收下兩分並要到小上加一機會,也穩穩放入口袋,雙方第一節結束14:14平手。 次節,武庫川大學面對文化大學的防守,遲遲找不到有效的攻擊戰術。文化黃英利一次快攻上籃失手後,飯田實久發動反快攻,用三分重砲止血,接連拿下5分,武庫川大學再度追平比數,半場結束33:29文化大學微幅領先。

歐婕
歐婕佛光盃爆發,此戰19分12籃板

下半場文化大學歐婕與彭曉彤連線,歐婕開節就賞給武庫川一記大火鍋,進攻端和彭曉彤合力拿下14分,雙人的猛攻迫使武庫川喊出暫停,無法發揮出前兩戰水準的武庫川,陷入落後局面。攻不破也守不住文化的武庫川,分差一度被拉開至14分,好在福島加奈用行動撐住大局,一記三分球外帶兩次精彩中距離,硬是把局面扳回,三節結束,文化大學握有10分領先,49:39。

末節,武庫川大學單節三顆三分球力挽狂瀾,可惜身材上的劣勢讓她們吃足苦頭,文化大學中鋒蘇怡菁直搗武庫川禁區,賺取上罰球線機會。終場,文化大學歐婕、彭曉彤各拿19分,歐婕還外帶12籃板,帶領文化以67:53 擊敗武庫川大學,挾帶B組冠軍氣勢,挺進決賽,明日將與來勢洶洶的加利福尼亞浸信會大學碰頭;武庫川大學則強碰A組冠軍佛光大學。

蘇怡菁
大中鋒蘇怡菁13分7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