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疫情降溫賽季正式啟動 永仁高中新球風就是「要快!」

隨疫情趨緩,110學年度高中各項運動賽事正式開跑,新學年延續去年「勇不設限」的主題,以「勇不放棄」的精神期許球員於賽場上不放棄地拼鬥。開賽記者會上各項賽事選手們齊聚一堂相當壯觀,握拳喊聲迎接新賽季到來。同時也宣布本學年將續由東森超視帶來電視轉播服務,配合網路平台讓更多人一同線上應援。

運動員出身的好市多亞太區張嗣漢總裁到場勉勵選手,競技運動的精神不僅止於賽場,更能帶入人生當中,「Not just for sports, but for life time」。

到場參與的前屆亞軍永仁高中,自月初的登峰造極青年交流賽起接受一連串的盃賽洗禮,四處都有他們的蹤跡。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教練時超傑及高三主力邱群琋、張聿敏都是台南代表隊成員、月底回到「主場」台南基層訓練站、緊接著還有苗栗中正盃、台電盃。在12月底預賽前,永仁可說是馬不停蹄地四處奔走,將疫情期間落下的進度補好、補滿。

雖然一口氣畢業六名高三學姊,加上自高一起便在12人名單中的邱敬恩、傅韻臻兩人因違反隊規而不在陣中,但可別以為永仁「元氣大傷」提前重建。在登峰造極青年交流賽上少數幾名有大賽經驗的高二、高三學姊表現絕佳,甚至以「破百」比數中斷淡商的連勝紀錄,時超傑教練坦言:「原本沒有設定目標,只希望他們展現練習的內容,或許兩位高三的不能打反而激勵小孩展現拚戰精神」。

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也到場參加開幕記者會。

「以前覺得會有人幫忙,大家做一點、做一點就會變成這麼多」高三主力邱群琋形容,「現在責任完全不一樣」。但也正是這樣的危機之中加速她的成長,「已經喘得要死,走回板凳還是要跟學妹說加油」,她誠實地說自己從沒想過,但原來自己也有領導能力,能帶領球隊。

永仁獅新學年「要快、要單打」,上個賽季告一段落時便已著手準備,時超傑說:「我們沒有高度」,他在練習時刻意不給予戰術與方法,希望選手有更多自由發揮、做出變化。不過打贏淡商只是場意外的驚喜,高達45%的三分命中率,全場14記三分外線,「期盼這樣的出手次數和命中率成為我們的常態」,新球風方向設定正確,剩餘的便是努力實踐。

HBL資格賽10/22起將於首度於花蓮舉辦,女子組包括大誠高中、東泰高中、麥寮高中、輔仁中學、南湖高中、永平高中、民生家商、海星高中、忠明高中,九所學校爭取四張晉級門票。12強預賽則與往年相同,12/22至12/28將於高雄中學、高雄巨蛋兩地同時開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