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末節拉尾盤奪季軍 文化籃下氣走佛光

110UBA 文化大學 郭虹廷

佛光大學和文化大學連續兩年在大專籃球聯賽季軍戰碰頭,不過相同的組合卻有截然不同的過程和結果。文化大學上回遭佛光大學「22分絕地大逆轉」,本役除開賽遇亂流外,全場與對手緊咬上演拉鋸戰,末節更趁對手主力犯規麻煩給予痛擊,終場比數62:74「甜蜜復仇」拿下勝利

甫開賽文化手感十分冰冷,整整六分鐘一分未得,直到鄭慧慈籃下放進「破蛋」帶起氣勢,替補上陣的曾宣儀也卯足衝刺改變局勢。次節雙方進入激烈拉鋸戰,四度追平、兩次互換領先,昨天上演烏龍戲碼的王竫婷挺身而出,半場15分一枝獨秀,但文化新人郭虹廷把握性十足,幫助球隊緊追在後,中場休息31:29雙方仍僅一球差距。

110UBA 文化大學 郭虹廷
郭虹廷確定拿下新人后,本役23分14籃板表現相當關鍵、實至名歸。

文化大二「鐵三角」王玥媞、鄭慧慈、黃巧鈞不讓學妹專美於前,易籃後打破僵局連續取分。佛光大姊王竫婷再次挺身而出,學妹李宜樺壓哨後撤步三分命中,佛光一度六分領先,但王竫婷陷入犯規麻煩後徹底改變局勢。文化抓緊機會不斷挑戰禁區,經典Hi-Low搭配得分效率超高,鄭慧慈、郭虹廷兩人攜手要走領先直到終場,教練鄭慧芸賽後指出郭虹廷強攻禁區正是獲勝關鍵。終場比數60:74,文化強勢拉尾盤帶走季軍獎盃,報了去年的逆轉之仇。

110UBA 文化大學 鄭慧慈
鄭慧慈幾乎打滿全場,19籃板替文化掌握球權,賽後表示:「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因為教練相信我」。

「我一開始沒發現竫婷四犯,是教練提醒我要打她」拿下23分14籃板的郭虹廷是本役最大功臣,好搭檔學姊鄭慧慈說自己「比較不聰明」,花了兩年才逐漸適應體系,今天也有16分19籃板好表現。隊友曾宣儀、劉倩伶等人各自貢獻所長也是贏球關鍵,鄭慧芸教練在記者會上說:「大家都很有價值,我們少了哪一個人都不行」,並表示本季月到季末越能在比賽中看出球隊凝聚力,「大家心裡的目標是一致的」。

拿下季軍,文化名次較去年更進一步,在自己「分身乏術」下度過賽季,鄭慧芸教練說球隊歷經許多波折、不斷溝通,才有今日的成果。明年文化幾乎是以原班人馬應戰,「還可以更好,明年可以衝擊冠軍」,鄭慧芸教練期望選手們經過今天可以更有自信、更相信自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