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徐玉蓮百分百命中率 單場30分與林蝶「尬一下」

國泰面對台電一戰,首節衛冕軍就狂轟猛炸,單節進帳30分迅速拉開分差,終場93:48擊敗台電收下二連勝。國泰新人徐玉蓮化身「蓮神」,兩分球12投12中、三分球2投2中,百分之百命中率單場30分進帳,毫無菜鳥生澀感,出色表現賽後學姊還集體膜拜,場面相當有趣。

超強表現連學姊都膜拜,徐玉蓮笑說自己會不好意思,一直專注在場上沒有注意得分,中場休息才發現原來得了這麼多分。徐玉蓮生涯最高得分是在UBA最後一年的季軍賽,當時帶傷上陣的他轟下37分,今天不僅再轟30分還是在更高層級百分百演出,更是意義非凡。

2022 WSBL 國泰 徐玉蓮
徐玉蓮首場比賽9分小試身手,第二場大爆發百分百命中率30分進帳。

國泰鄭慧芸教練表示,今天徐玉蓮是正常發揮,「這是她與生俱來的條件,他今天很放開來打,不用去想新人不新人,打自己的節奏,他需要更多的肯定與自信,該讓自己用這樣的方式好好打球」。

雖然徐玉蓮自己沒注意得分,但學姊都幫他看好了,28分時還提醒他差2分就30分,「姊姊說要投籃,鼓勵我一直出手,拿到球不要猶豫」。在UBA賽場磨練6年,升上WSBL徐玉蓮很興奮可以跟學姊們一起打球,「真的滿開心的」。

徐玉蓮百分百命中率單場30分超狂表現,另一名新人台元林蝶今天也再寫紀錄,創下新高22分12籃板「雙十紀錄」,兩位大物新人目前占據得分排行榜前兩名。談到與林蝶的新人后之爭,徐玉蓮笑說:「當然要尬一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