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女籃自辦第一屆邀請賽 高規格轉播讓選手發光

2023 成大邀請賽

隨著疫情結束,比賽如雨後春筍,盃賽復甦給予更多選手比賽的機會,成大女籃也在今年開始了第一屆成大女籃邀請賽。成大女籃邀集高中、大學和企業隊伍共襄盛舉,還與成功大學運動科技轉播團隊合作,不僅可以在網路上看比賽,還有主播與球評,賽事水準更上一層樓。成大女籃希望這個夏日邀請賽能成為傳統,未來將持續舉辦。

成大女籃教練林欣仕認為,舉辦比賽能讓選手增加實戰經驗,「把握享受這次的比賽」。成大女籃選手除了要比賽,從籌辦到執行都要扛起責任,考驗與不同單位的溝通能力,讓選手更能了解賽事舉辦的不易。目前成大女籃僅8人,舉辦賽事一人當兩人用,畢業學姊們也在工作之餘,義不容辭回到學校幫忙。林欣仕教練說,除了UBA聯賽外,成大已10年沒有辦過校際比賽,正好遇上場地翻新,學校也十分支持,鼓勵多嘗試外也提供場地供邀請賽使用。

2023 成大邀請賽
成大女籃自辦邀請賽,希望未來能成為傳統持續舉辦。
2023 成大邀請賽
隊長吳亞芝負責統合,他說雖然累但很有成就感。

隊長吳亞芝擔任邀請賽總召,第一次舉辦比賽,吳亞芝說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還好大家互相幫忙才能辦成。雖然邊打比賽邊工作,身兼二職讓大家有些累,不過看到比賽開打很有成就感,「第一次自己規劃、呈現,氛圍還不錯,雖然過程中有遇到困難,但大家都互相幫忙」。

邀請賽與成大運動科技轉播團隊合作,其中現場導播由成大女籃學姊陳雅婷擔任,陳雅婷目前就讀體育與健康研究所,雖然已從UBA賽場退役,但他以另一個方式回到球場。成大因為本身沒有媒體相關系所,因此常邀請業界導師來指導,在成大女籃邀請賽之前,還先到了廣盛盃觀摩學習。

陳雅婷說,教練希望邀請過去比賽少比賽經驗的球隊參與,「就算不是甲組球隊,也能有發光的機會」。這次比賽高中組邀請了台中女中、台南女中以及前鎮高中,都是較以升學為導向的學校,陳雅婷認為不管賽事大小都應該被看見,「有被看見才有進步的機會」,未來希望擴大參賽隊數,讓更多選手在每年夏日有美好體驗。

2023 成大邀請賽
學姊陳雅婷(中)擔任現場導播,以另一種身份參與比賽。
2023 成大邀請賽
成大運科轉播團隊提供比賽直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