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活棋變大將 成家諄全方位助普門拿首勝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預賽開跑,12/20-26一連七天、12支隊伍齊聚高雄爭取8張晉級門票,今年賽事首度移往鳳山體育館,「開幕戰」由普門以79:90擊敗苗栗高商,拿下新學年、新場館的第一場勝利。

本役普門開賽打得十分流暢,快速地轉換攻擊讓苗商一時無法招架,不過次節苗商及時調整,薛青霞罰球線上首度逆轉比數,戰局進入拉鋸階段,中場休息37:38雙方僅一分之差。

開季首場「不滿意」,開賽領先遭苗商次節一度逆轉,李宜瑄教練認為還有許多要調整的地方。

普門中學教練李宜瑄趁著中場休息提醒球員:「要調整,找回自己的球風」,易籃後再次拉出漂亮的連續攻勢,掌握節奏一路領先,最後以79:90拿下勝利。雖說首勝開張,但賽後李宜瑄教練直呼:「不滿意!」認為球員們有時仍「太客氣」,上半場更是有許多地方需要調整。

去年就被點名是一枚「活棋」的成家諄,今天充分展現全能身手,場上從中鋒一路打到控球後衛,下半場六次漂亮助攻幫助球隊找回狀態。成家諄終場拿下24分10籃板7助攻,賽後她謙虛地說:「把在家裡練的做出來。」李宜瑄教練則肯定道:「進攻跟傳球的拿捏這塊,今天做得很好」。

最後一次高中預賽,成家諄的家人特別從台東來高雄為她加油

暑期普門經歷兩次移地訓練前往中國武漢、山東等地,前前後後近月餘的訓練與刺激讓球員們獲得不少進步,成家諄便是其中獲益良多的球員之一。「好視野都是從失誤開始的」,身為過來人的李宜瑄教練分享,休賽季鼓勵成家諄多多嘗試,「失誤的時候告訴她,這球的機會應該在哪裡」,一次又一次累積經驗。

最後一個高中賽季,成家諄從一枚活棋進步成能左右戰局的大將,表現提升之餘,仍維持著能從多個位置出發的彈性,她透露:「我從國中就是從一打到五」,因在台東大武國中時隊友不多,她和一同來到普門的隊友江澄穎兩人一手包辦場上大小事。不過至今她仍沒有「最喜歡的位置」,成家諄說:「能幫助到球隊,哪個位置都可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