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教練怒摔球!球員兼教練「真的好累」

佛光盃 法國里昂大學教練

2018佛光盃賽程進入尾聲,前日遭世新大學「強心射手」壓哨三分逆轉的馬來西亞國家隊在5、6名排名戰中與連二日出現傷兵、僅剩8名可用之兵的法國里昂大學相遇。連日征戰的疲憊感在里昂隊身上顯現,相較於馬來西亞隊旺盛、積極的進攻意識,里昂大學顯得腳步沉重、注意力下降。攻守兩端表現不如預期的情況下,里昂大學教練Johan Pericard幾次在場邊摔板怒吼,賽後受訪時他表示:「上半場球員像在睡覺一樣,完全沒辦法執行戰術!」

佛光盃 法國里昂大學教練
里昂大學聯隊教練在場邊摔板又摔球,驚嚇到不少現場觀眾

里昂隊教練Johan Pericard可說是本次佛光盃賽事最忙碌的人,他身兼女子組的教練和男子組球員,全因他已效力里昂大學聯隊8年之久,擁有最豐富的籃球知識,成為女子隊教練不二人選。得兩頭奔波的他表示:「真的很累!」尤其是在隊中最好的兩名主力Laëtitia Guapo、Clarisse Legrand相繼受傷的情況下還得繼續激勵球員、想新戰術「逆境求生存」的經驗,成為與他球員生涯截然不同的收穫。

佛光盃 法國里昂大學
主力球員受傷,教練仍得想盡辦法帶領球員征戰,讓Johan Pericard有了球員生涯中未曾有過的學習。

幸好里昂大學聯隊沒讓教練氣太久,終場休息過後氣勢再起找回自己,球員也不斷替彼此打氣:「Allez! Allez!」馬來西亞突然當機、失誤頻傳,一波9:0攻勢讓里昂隊一口氣追至1分差。馬來西亞隊當家射手葉佛宜籃下翻身跳投連下4分止血,里昂隨即外線回敬,咬成平手進入決勝節。雙方在最後階段不斷交換領先位置,但倒數4分鐘時里昂大學拿下16分的主力控衛Marie-Eve Paget膝蓋流血需要縫合被迫離場,馬來西亞趁勢掌握比賽節奏,15:0打得里昂毫無招架之力,Johan Pericard說:「三名最好的球員都受傷離場了!」里昂大學無計可施,終場比數67:53,本屆佛光盃第六名作收。

Marie-Eve Paget受傷離場後,拉鋸戰局面瞬間被打破,三名主力都成傷兵,里昂聯隊無奈吞敗。
Marie-Eve Paget受傷離場後,拉鋸戰局面瞬間被打破,三名主力都成傷兵,里昂聯隊無奈吞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