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入選國家隊夢想成真 隊長林宇涵渴望挑戰

U16亞洲盃 林宇涵

U16亞洲盃女籃即將在7月10日於約旦開打,中華隊延宕一年再度出發,許多選手都是第一次穿上國家隊球衣,對於隊長林宇涵更是夢想成真。去年U16集訓時,林宇涵是U16中華隊在菁英盃的對手,而今年他成為其中一員,林宇涵開心笑說:「年初的願望就是希望能代表台灣,入選真的很開心」。

林宇涵畢業於花蓮國風國中,國三那年帶領球隊闖進JHBL乙級冠軍賽,後就讀金甌女中。高一就是金甌的主力攻擊手,173公分的林宇涵頗有進攻天份,可惜高一最後幾場球大扭,沒能拼到最後有些可惜,林宇涵自己也覺得有些遺憾。

U16亞洲盃 林宇涵
目前集訓三個禮拜,林宇涵說自己「學到超多」。

集訓三個禮拜,林宇涵說「真的學到超多東西」,無論是空手走位、腳步和防守技巧都讓林宇涵學得過癮。不同教練有體系上的差異,林宇涵多少有些不適應,但許秀勉教練不厭其煩的指導,讓林宇涵加速吸收,「教練都會直接下來示範,他不會要你一次改完全部,他希望我們一天修正一、兩個問題」。

U16代表隊選隊長的方式很特別,幾位高一生輪流當「實習隊長」,最後林宇涵雀屏中選,他說:「可能我會一直問教練要做什麼吧」。林宇涵表示,剛開始訓練時大家都有點害羞,「跑體能的時候都很安靜」。身為隊長,他希望能把氣氛帶起來,場上、下都多給隊友鼓勵,「現在慢慢比較好了」。

備戰期間U16曾與世大運交手,林宇涵表示看到姊姊還是有些怕,但是兩次比賽可以看見大家的進步,「傳導、快攻有變比較多」。中華隊預賽和泰國、韓國、澳洲、敘利亞同組,林宇涵覺得在國內太安逸,第一次出去很期待與亞洲各隊交手,「希望能夠進四強,前進在墨西哥的U17世界盃」。

U16亞洲盃 林宇涵
肩負起隊長責任,林宇涵期許場上下都能幫助球隊。

➤U16名單

總教練:許秀勉
助理教練:劉君儀、李佩錡
體能教練:詹紫涵
防護員:楊舒涵

➤15位培訓球員:

陳姿宸、張善筑(懷生)、吳欣穎、洪語暄、王若妍(民族)、邱芷媗、楊采璇(永仁)、宋叡亭、潘陳家姍(北一女)、林宇涵(金甌)、徐郁婷、徐子芮(南湖)、葉侑璇(南山)、許語珊(景興)、彭郁榛(大倫)

➤中華隊賽程(時間待定)
7/10 vs泰國
7/11 vs 韓國
7/12 vs敘利亞
7/14 vs 澳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