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就是要八強! 滬江一日兩勝外卡出線

滬江鄭喬愉

連續11年在八強行列的滬江高中,去年「墊底」第八名坐收後,今年僅報名兩位高三選手,外界普遍認為他們提早進入重建期。今年外卡賽上他們卻一日兩勝,以黑馬之姿力克外卡種子南湖高中。改變戰局的關鍵正是兩名高三學姊鄭喬愉、王靖淳,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八強」,合力包辦隊伍一半的得分。
延伸閱讀:【HBL】不被看好進8強 滬江「最老菜鳥」鄭喬愉用大三元喊話:沒有不可能

滬江王靖淳
唯二的高三球員王靖淳,外卡賽持球時間雖不多卻拿下生涯新高24分12籃板,低調建功。

高一、高二球季都未報名上場的鄭喬愉,前一次大賽便是代表七賢國中出戰JHBL,當時她也帶領球隊闖過一日兩戰的外卡考驗,她說:「國三時就有經驗,今年也有心理準備,身體有一點點不聽使喚,但不影響!」鄭喬愉的身體素質教練吳志偉也相當欣賞,「鄭喬愉就是情緒管控不好,但身體素質很好,平常連續打幾天,球員都會這裡痛那裏痛,但她都不會,看起來是真的很能打。」

鄭喬愉
鄭喬愉預賽平均每役上場35分鐘,外卡賽更是打好打滿,但身體素質很好的她並未因疲累影響表現。

能闖進八強,滬江學妹當然也貢獻不少,鄭喬愉賽後說:「很謝謝她們,隊友很給力!」從ISF國際中學選拔賽重回比賽後,她開始有種「學姊的責任感」,也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好學姊:「學妹告訴我,喬愉姐妳在場上我們很有安全感。」她想了想又說:「但他們常常把球回給我錯失快攻機會,好像也變成我們的缺點。」

雖說是在最後一刻才晉級八強,教練吳志偉老神在在的說:「我早就算到了!」但他也保守評估,晉級八強後,今年賽季任務已經達成,今年的陣容與前段班有差距,八強賽只能拚拚看!

本役數據這裡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