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 從內線轉行當射手 滬江許靜恩大爆發扳倒普門

許靜恩

滬江與普門今年度HBL首次交手,儘管暑假對戰從沒贏過,不過今天滬江一吐怨氣,不僅曾一度16分領先,最終以72:68拉下去年季軍普門,增添8強戰局變數。雖然預賽打到外卡才晉級,滬江再度展現傳統強隊氣勢,賽前叮嚀球員「每場當最後一場打」的吳志偉教練,對於球員表現之滿意,從賽後露出的笑容就可以看出。

滬江第三節中段一度領先16分,普門則靠著陳芷英獨得10分狂追,進入決勝節時雙分僅剩4分差。末節普門一度追平,滬江靠著許靜恩單場第4顆三分球,聯手王靖淳中距離得手,再度取得5分領先。反觀,普門最後處理球較為急躁,屢屢錯失追分機會,最終4分差敗給滬江。

吳志偉教練賽前交代球員封鎖普門外線,壓制陳芷英火力,今天普門三分球進球率僅16%,31次出手只命中5球。負責看守陳芷英的葉佳紋表現讓教練滿意,雖然陳芷英全場仍轟下33分16籃板,不過上半場葉佳紋讓他無法輕鬆放球,進而壓制普門進攻氣勢是本場獲勝關鍵,葉佳紋今天繳出11分17籃板漂亮成績單。

葉佳紋
葉佳紋上半場成功讓陳芷英「不舒服」(左三),防守積極讓教練豎起大拇指。

進攻方面被教練大讚「大爆發」的滬江「沉默射手」許靜恩跳出,關鍵時刻三分出手果決,全場4顆三分拿下全隊第二高16分。畢業於乙組土庫國中的許靜恩,過去主打內線,到了高中面臨轉型才練出三分新武器。許靜恩表示多虧隊友鼓勵,「支持我一直丟」,他特別感謝教練吳志偉的信任,讓他高一就能打到球,「謝謝志偉哥願意用我,給我很大的信心、很大的空間。」

輸掉關鍵戰役,教練廖哲億認為球員有點放鬆,「自己沒做好,防守、籃板都輸」,儘管第四節一度逆轉,但堅持程度不如對手,幾波防守沒做好輸球,接下來普門想晉級四強已經沒有退路。

數據方面滬江鄭喬愉23分8籃板、許靜恩16分、葉佳紋11分17籃板、王靖淳11分10籃板;普門陳芷英33分16籃板7抄截、李宜樺21分4籃板。

陳芷英
陳芷英33分16籃板7抄截,普門仍4分吞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