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紐西蘭坦克直衝禁區 中華藍止血不及無奈吞敗

瓊斯盃魏于淳

本屆瓊斯盃中華藍隊雖在總教練華格納三顧茅廬之下請出國內現役長人之首,身高186公分的「禁區大神」蔡佩真,今天遇上身高動輒超越185公分的紐西蘭國家隊,上半場仍遭紐西蘭坦克「禁區直直撞」殺個措手不及,下半場雖祭出區域防守頗有成效,但僅能止血咬住分差,終場比數86:68,中華藍隊無奈吞下第三敗。

上半場遭紐西蘭打出13:0攻勢是中華藍的致命傷,本役頗有表現的吳盈潔說:「上半場籃板保護不好是關鍵」,總教練華格納趁中場休息緊急調整,將身材較好的吳盈潔放上三號鋒線位置收到成效,加上射手魏于淳外線出色發揮,下半場中華藍僅小輸紐西蘭1分。賽後記者會時總教練華格納誇獎球員下半場的表現:「面對這樣高大的選手,這場比賽對於亞洲盃、奧運資格賽來說會是很好的經驗。下半場的內容其實不錯,延續到明天準備好打敗韓國!」

吳盈潔中華藍
吳盈潔本役表現不俗,下半場改打3號位幫忙鞏固籃板也收到成效。

前幾天未獲重用的魏于淳、吳盈潔兩人本役把握在場上的時間,兩人分別攻下13、12分,也獲得教練華格納讚賞:「魏于淳是球隊進攻停滯時能替補上場的得分射手,今天他除了得分,在防守上的表現也很令人滿意;吳盈潔最後的強勢進攻幫助到球隊,希望能延續到明天。」

瓊斯盃魏于淳
第一次加入華格納教練體系,還未能適應的魏于淳上場時間並不穩定,但她把握機會:「用上場打能幾分鐘就打幾分鐘的態度,做好自己。」

「We will getting better(我們會越來越好)」是總教練華格納自瓊斯盃首役就掛在嘴邊的信念,因為他自拿坡里世大運返台後僅和中華藍合練五次,這些來自各個體系的旅外球員、國內好手都未能熟悉他的體系,「團隊防守需要大家很熟悉,練習太少對球員來說太困難了。」也因此對於他和球員來說,每一場比賽都是「磨合」,期望能「越來越好」。華格納也宣告,亞洲盃前中華隊陣容勢必有一番調整,包括幾名因傷未報到的球員及眾所矚目的包喜樂都可能在名單中,「我們的球員都有很好的經驗,主要就是需要多一點時間準備、適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