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無論如何都想堅持到最後 北商隊長洪曼瑄

111UBA 北商 洪曼瑄

110學年度拿下公開二級亞軍,這個學年台北商大重返公開一級,隊長洪曼瑄目標很明確——力拼保級。

大四的洪曼瑄畢業於北市陽明高中,大一菜鳥年對上國體,決勝節11.1秒三分命中,幫助球隊把比賽帶入延長賽,順利拿下勝利。大二北商保級失敗,大三從公開二級打起,今年再度踏上公開一級殿堂,洪曼瑄接下隊長一職。

公開二級和一級,賽制、實力大不相同,二級時北商球員能輪流上陣,學妹也能有多一點磨練機會;公開一級多是過去HBL好手,打起來挑戰非常大,前兩個階段結束,北商仍一勝難求。儘管知道困難重重,洪曼瑄認為無論一級或二級,大家心態一致,「心裡一樣想贏」。

北商練球時間不多,每週一到四的中午90分鐘、每週一、三晚上和週六,球員課業壓力大,練球也不是每次都能夠全員到齊,默契除了練習也得靠比賽以戰養戰,更多時候需要球員彼此溝通,「學姊很常指導大家,高中都是甲組出來的,觀念也都差不多」。

111UBA 北商 洪曼瑄
166公分身材單薄的洪曼瑄,客串中鋒也沒問題。

高中畢業之後,洪曼瑄本想念運動相關學校,後來聽從家人建議到北商就讀國際商務學系,洪曼瑄笑說:「要面對數學、英文最爛的兩科」。儘管學商,洪曼瑄對運動還是情有獨鍾,預計畢業後往物理治療發展,打算一邊工作、一邊唸物理治療的在職專班,如無意外人生將轉一個大彎。

166公分的洪曼瑄是三分射手,但在北商時經常課串中鋒,洪曼瑄表示自己沒有喜不喜歡,雖然在中鋒位置發揮空間有限,但打起來也沒有問題。進了北護本就確定會繼續打球,至於一級或二級則沒想太多,今年當然希望能夠幫助球隊續留公開一級。

儘管前進的路上,陸續丟失了許多夥伴,有些隊友離開球場,但洪曼瑄堅持戰到最後一刻。從安坑國小、民族國中、陽明高中十幾個年頭,洪曼瑄不管如何都想走到最後,做出不後悔的決定,「從國小打到大四結束,雖然辛苦,但是想要完整打完,留一個完美句點」。

111UBA 北商 洪曼瑄
從國小開始接觸籃球,堅持到最後是洪曼瑄的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