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鐘11分! 陽明菜鳥洪琪高效率助球隊獲勝

2016 洪琪

外卡賽事第一場由A組第六名陽明高中對上B組第五名金甌女中,人手不足的金甌僅有7人應戰,末節遭陽明高一菜鳥#8洪琪追平進入延長賽,最後79:82金甌惜敗。

陽明開節就打出氣勢,打出一波12:3攻勢,但此時金甌#7江明娟挺身而出,中場結束前她已經拿下18分,帶領金甌扭轉開局劣勢,28:30小輸一球進入下半場。

2016 江明娟
金甌#7江明娟今天拿下26分

下半場由金甌#11游育勤籃下補進首先開胡,本場不斷在外線嘗試未果的陽明高中在本節終於收到成效,#11林宥綸、#4江宜潔、#5王渝茜接連進球,金甌則以籃板、罰球穩穩咬回比分,本役金甌高一中鋒#10廖瑋晴抓下15個籃板、罰球10罰9中,是金甌在下半場能一直緊追在後的重要人物之一。

決勝節前半段金甌靠著#11江明娟2顆三分球逆轉前三局劣勢,越接近終場戰況越是白熱化,「外線還是要繼續投,但是吸引到人之後就要打進去!」在陽明高中教練這樣指示之下,球員開始積極搶攻禁區,最後2分鐘雙方數次要回領先,先有陽明#7彭曼寧 3分打破金甌第四節領先優勢,後金甌#11游育勤又再次反超。

2016 洪琪
陽明高中菜鳥後衛洪琪,一上場便騎馬射箭投入關鍵一球

全場倒數5秒時,金甌仍保有1分領先,陽明高中出現一次關鍵性的換人,教練大膽啟用本場幾乎未上場的高一後衛洪琪,教練表示:「其實我一直很想用她,但是又擔心防守還跟不上,我最後看見她一直很渴望能上場贏球的樣子,就決定給她機會!」得到機會的#8洪琪,一上場便以一顆高難度進球,幫助學姐打進延長賽,延長賽開始後也繼續留在場上建功,切入、罰球、3分球樣樣來,才上場4分鐘時就已經拿下11分展現高效率,是本次陽明贏球的功臣之一,最後陽明以79:82保住晉級8強的一線希望。

本場金甌4人得分上雙,#7江明娟26分、#4陳佳琳22分9籃板、#11游育勤15分11籃板、#10廖瑋晴13分15籃板;
陽明#6葉芝華14分、#4江宜潔12分、#王渝茜14分、#10楊絜茵10分、#8洪琪11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