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總冠軍系列賽週四登場 台元、國泰雙強對決

第18屆WSBL總冠軍系列賽5月11日星期四起將於板橋體育館正式開打,由季後挑戰賽出線的台元對上例行賽龍頭國泰。今年首度實施五戰三勝新賽制,結局更添變數,國泰欲尋求30連霸,台元則與同屬裕隆集團的男籃球隊裕隆納智捷雙雙晉級決賽,除了球員拼戰,兩隊場邊加油團勢必也很有看頭。

今年適逢裕隆集團成立七十週年,男、女籃同時打進SBL及WSBL冠軍賽,目標帶回兩座金盃;1969年創隊的國泰女籃也有超過50年的歷史,從社甲聯賽起,戰無不勝,除了2010年第五屆WSBL選擇赴中國移訓並未參賽,目前已經累積擁有29座冠軍,欲挑戰隊史30連霸的傲人紀錄。

台元紡織
全年戰績:18勝6敗 排名第二

邱啟益教練領軍台元女籃第四個球季,從最多單場輸國泰70分,到去年單季拿下兩場勝利,競爭力不斷提升。今年例行賽場次增加至8個循環,台元第一階段對戰國泰就取得二連勝、跨季三連勝,也獲得首座階段冠軍獎勵。這個球季與國泰八次交手,雙方四勝四敗戰成平手,台元贏球勝分都在個位數,

個人數據排行榜囊括得分、籃板后的林蝶,以及助攻后彭曉彤,是被看好能夠幫助台元奪得冠軍的主戰功臣;這個球季新加入的黃英利為球隊帶來關鍵一擊的致勝本錢,林文佑、朱育勤、黃品蓁傷後陸續回場,從季後挑戰賽直落二擊敗電信晉級的內容及團隊氛圍來看,台元已調整到迎接硬仗的備戰狀態。

18th WSBL 台元 林蝶
新人賽季拿下五座個人獎項的林蝶,本季發揮依舊出色,本季共累積17場「雙十」,開季更是連續8場。

國泰人壽
全年戰績:20勝4敗 排名第一

衛冕軍開季雖遭遇挫折,但很快站穩腳步,球員大賽經驗豐富,調整回應迅速即時,板凳深厚、兵多將廣,在賽季中也嘗試不同陣容組合測試搭配。從第二階段開始,包辦賽季的三座階段冠軍,跨階段最多累積11連勝,直到例行賽最後一場對戰台元才被中斷,本季與台元交手最大差距為15分、最多取得三連勝。

今年國泰共有三名球員刷新自己的生涯紀錄,包含林育庭單場31分、7顆三分球,黃鈴娟單場29分、其中單節5顆三分球進帳19分,全隊唯一賽季每場都先發的鄭伊秀,也有單場11個進攻籃板、總計18籃板的主宰表現。場上擺出來的五名球員都有決定戰局的能力,也為國泰築起保衛冠軍的高牆。

18thWSBL 國泰 鄭伊秀
若國泰最終能奪冠,鄭伊秀被看好是MVP熱門人選。

冠軍賽採SBL與WSBL分場次售票,賽事結束進行清場,單場賽事門票300元、當日兩場賽事門票500元。賽事轉播電視可透過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線上則可在Be Heroes Youtube頻道收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