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彭詩婷復出寫個人新紀錄 北一連兩年前進小巨蛋

北一女中 彭詩婷 109

HBL八強最後一場賽事由苗商出戰北一,確定晉級四強的北一仍拼勁十足,開賽打出10:0讓苗商無力招架,苗商雖展現韌性持續緊咬比分,無奈北一「快打旋風」取分效率高,50:70北一收下八強第五勝,以排名第三進軍小巨蛋,連續兩年成功闖進四強。

北一教練駱燕萍表示球隊從十二強到八強階段有進步,原先十二強的表現只給球員40分,八強的表現值70分,高一球員開竅,總算能在場上有所發揮,球員的成長都看在眼裡,但還可以更好。距離四強還有一個月,將會加強球員的穩定性、解讀比賽能力及信心建立,需提升心理素質才能在大賽中有所發揮。即將過年,北一從小年夜練完放到初二,兩天半的時間不算太長,「球員還主動要求放到初一就好」,高三球員想練得更多,只希望在HBL最終舞台有甜美的回憶。

北一女中 109

因身體不適八強才重回球場的彭詩婷本場攻下生涯新高22分10籃板,刷新個人紀錄彭詩婷完全「沒注意到」。因為是這個階段最後一場比賽,彭詩婷能打就要打到最好,很珍惜HBL的每一場比賽。八強開賽曾說體力還跟不上隊友,現在已漸入佳境、覺得恢復不錯。駱燕萍教練也說彭詩婷是「自我要求很高」的球員,雖然知道他實力本來就不錯,不過回歸馬上就有出色的表現還是令人驚豔。

北一女中 彭詩婷 109
去年高一就表現出色,彭詩婷在預賽因身體不適沒能出賽,八強重返球場漸入佳境

去年「攻蛋」成功、敗給淡商拿下第二後,「小綠綠」們也兌現向小駱姊許下的諾言,要帶著教練重返小巨蛋。四強對戰出爐,淡商出戰陽明,而北一首戰將對上永仁,八強交手時輸永仁14分,彭詩婷說絕對要在四強「討回顏面」,從防守做起之外也要用速度和永仁一較高下,用積極的態度面對比賽,拿出北一的拼戰精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