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苗商明日再戰金甌 教練周辰芳:「有得拚!」

111HBL 苗商

封面照片:高中體總

111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12/21至12/29高雄開打,小組預賽結束後,外卡賽緊接著登場。外卡資格賽繼永平外線發揮力克忠明後,預賽墊底的苗商亦是「首勝不遲」開胡晉級,全場「Box1」嚴加看防新竹高商主力,策略成功順利以66:60自殊死戰中勝出。

111HBL 新竹高商
兩隊過去時常友誼賽交流再熟悉不過,本役苗商將新商楊語蓁、廖文茹特別盯防,有效阻斷對手傳輸。

新竹高商昨日對上永平狂轟91分,本役甫開賽進攻流暢,很快便站上雙位數領先。不過第二節開始沒多久,苗栗高商壓迫防守強度提升,讓對手「得分急凍」徹底停滯,苗商則藉機一球一球追上。先是古寶瑩兩記三分追至一分差,高二隊友徐巧雲籃下放進逆轉比數,中場休息苗商便以28:33五分領先。

人手不足、主力遭盯防伺候,新竹高商下半場雖發揮拚戰精神緊咬至最後一刻,不過苗商進攻端越打越順,不給新商翻盤機會。徐巧雲好手感延續至下半場,教練周辰芳場邊提醒:「強勢要球!」,子弟兵馬上外線添分給予回應。新竹高商「顧外失裡」,雖一度在165公分中鋒許馨云29分賣力演出下追至三分差,但隨即遭苗商蔡幸芸禁區連續取分再次拉開,終場苗商便以66:60,六分勝出。

111HBL 苗商 徐巧雲
徐巧雲本役有裡有外貢獻16分,防守端讓對手苦吞三次阻攻。
111HBL 苗商 古寶瑩
古寶瑩打滿全場繳出16分12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數據,幫助球隊延續晉級生機。

外卡資格賽沒有退路,本役苗商攻守兩端設定的目標都有達成,教練周辰芳相當滿意,「滿開心可以徹底執行策略」。預賽首勝終於到手,苗商教練周辰芳表示,這批選手經驗不足,「球技不夠成熟」,掉入外卡在預期之內,但仍有機會重返中斷一年的八強複賽。步入重建期的苗商陣中僅有兩名高三,「希望高一、二累積能量,盡量幫助學姊」,將經驗能悉數帶往未來。

明日苗商將對上同組對手金甌,預賽第二日交手時,金甌僅開賽落後,逆轉後便一路領先拿下勝利,不過苗商教練周辰芳認為,備戰期雙方交手「有輸有贏」,勝負仍是未定之數。況且兩隊陣型相仿,以高一、二為主、經驗不足的缺點也雷同,周辰芳教練說:「有得拚!」,明天會盡力拿下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