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找回感覺!台元6分勝國泰 扳平例行賽對戰成績

18th WSBL 台元

第18季WSBL例行賽最後一場,精彩戲碼國泰對上台元,可說是準冠軍前哨戰。台元黃英利關鍵三分,加上彭曉彤、吳盈潔最後四罰全進,台元以82:76擊敗國泰,兩隊例行賽勝負戰成4:4。下週六起,台元將與電信在板橋體育館進行季後挑戰賽,爭取5月11日與國泰爭冠的門票。

國泰首節外線手感火燙,單節三分7投6中,第一節就取得32:23領先。第二節台元彭曉彤屢次切入得手,吹起台元反攻號角,國泰第二節攻勢稍歇,台元打完兩節反倒取得1分領先。下半場雙方你來我往,國泰陳薇安單節命中率100%,貢獻12分,台元則由林蝶籃下建功,雙方2分差進入第四節。決勝節,台元黃英利最後一分半三分入網,幫助球隊拉開比分,最終台元6分差拿下勝利。

18th WSBL 台元 吳盈潔 中華籃協
台元吳盈潔(右)攻下全隊最高16分。(中華籃協提供)

台元吳盈潔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6分,他表示球隊從新竹開始就打得不太流暢,賽前教練邱啟益提醒大家不要管勝負,「把球風找回來」。吳盈潔說,最近幾場球常有單節當機的情形,上個循環對上國泰,單節個位數進帳,但也能一口氣追上比分,「邱哥認為以我們個人能力,不應該有這樣的落差」。

台元另一個攻擊手卓敬,拿下15分7籃板,本季前面打得比較悶,直到到了彰化才找回感覺。對此卓敬表示,球隊攻擊手多,先前都想配合隊友,到關鍵時刻才要攻擊,反而穩定度不足。第二節帶頭反攻的彭曉彤,本場也有12分進帳,「今天很好的是第一節落後,我們沒有放棄,這場有找回我們第一循環的感覺」。

台元 黃英利
黃英利第四節的三分十分關鍵,不過他隨即五犯下場。

例行賽最後一場拿下對國泰的勝利,邱啟益教練透露,前幾次輸球時球員輪替較少輪替,「每個人時間過長,沒辦法發揮個人能力」。對於下週起的季後挑戰賽,邱啟益教練相當有信心,重點在於個人的攻防,「沒什麼大問題」。今年冠軍賽制為五戰三勝,邱啟益教練認為第一戰勝負與冠軍機率高度相關,「一定要將第一場拿下,全力拼戰,搶到對戰的第五勝」。

數據方面,台元吳盈潔16分5籃板、卓敬15分7籃板、彭曉彤12分3籃板5助攻、林蝶12分6籃板;國泰陳薇安25分3籃板4抄截、林育庭19分4籃板4助攻、鄭伊秀13分10籃板4助攻。

18th WSBL 彰師大
彰師大體育館座無虛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