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替先發初登場表現亮眼 佛光新鮮人陳孟欣助隊首勝

陳孟欣

文/轉轉

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今(7/2)在高雄巨蛋開打,佛光大學首戰主場對上日本名古屋大學,全場靠著較靈活及更多元的進攻方式一路維持領先優勢。但韌性十足的名古屋大學在末節採取積極的全場壓迫防守,不斷將比數拉近,最後兩分鐘雙方僅差5分,所幸佛光大學仍穩住陣腳,以77:69拿下首勝。佛光大學林嘉慈三分球7投5中,拿下全場最高19分;日本名古屋大學「雙衛」小林栞和中山彩奈合攻36分,其中小林栞外線手感火燙,三分球9投4中,外帶8籃板4抄截4助攻。

林嘉慈
林嘉慈拿下全場最高19分

佛光主控彭惠貞賽前在一場練習賽中不慎受傷,十字韌帶斷掉,這次佛光盃將不會上場,所以由大學新鮮人陳孟欣擔任先發主控。他也是今天佛光大學上場時間最多的選手,拿下12分5籃板2助攻4抄截的不凡數據,與幾位學姊都有相當精彩的搭配,加上原本就非常出色的個人能力,在這場比賽中更是有多次高難度的進球。

賽後,陳孟欣為自己今天的表現打65分,表示自己失誤仍然過多,並期許在節奏的掌控更穩定。第一次為佛光大學打的正式比賽就要頂替學姊彭惠貞的位置,陳孟欣雖然有些壓力,但「央姐」彭惠貞也在賽前鼓勵:「接下來就靠你了,要好好頂住我的位置。」陳孟欣也用首勝回報學姐對自己的信任。即將升研一,今日有16分貢獻的楊芷瑜也很肯定陳孟欣的首場表現,「其實他(陳孟欣)沒有什麼適應的問題,從練習到比賽都能跟我們搭配得很好。」

陳孟欣
陳孟欣代表佛光大學的初登場就表現亮眼

佛光教頭傅姿伶對於今天佛光大學的表現表示滿意:「以往任何比賽,其實最怕遇到的隊伍就是日本隊,但是今天球員們表現得比我預期的好。」陳孟欣、羅培儀、梁瑜玲幾名小大一的加入,為球隊挹注了「速度」,也使得佛光大學之後的進攻模式將更為靈活,對於陳孟欣頂替學姊彭惠貞的位置,陳孟欣不怯場的表現也獲得教練極高的評價,但認為進攻仍稍嫌客氣。拿下首勝,佛光大學明日將面對法國里昂大學聯隊,也期待能打出今日的好表現,繼續連勝。

小林栞
日本名古屋大學主將小林栞今日手感火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