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金甌擊敗南山拿下第二勝 重返四強需「自助天助」

110HBL 金甌女中 邱詠鈴

去年(109)相隔六個球季重返八強的金甌女中最後留下七連敗、第八名的成績,大倫國中冠軍成員游沁樺、邱詠鈴等主力班底今年都升上高三,再晉八強先勝陽明開胡,對戰南山53:46再拿下第二勝,重返四強雖企圖強烈,但若戰績互咬仍須「自助天助」。

八天七戰的高強度密集賽事,對球員的體能調配與維持是一大考驗,輸給永仁後經過一天的休兵日,先發蓄滿體力幾近打滿全場。開賽南山一度打出氣勢取得領先,兩節打完雙方戰成平手、重新開始。拿下對陽明重要勝利的主戰功臣之一游沁樺雖小熄火得分僅個位數進帳,邱詠鈴上場40分鐘毫無疲態,拿下全隊最高14分。

110HBL 金甌女中 郭又瑄
高二的郭又瑄拿下全隊第二高13分

五場比賽打完後,金甌目前兩勝三敗暫列第五,想進四強除了最後兩場對上普門與南湖的比賽勢在必得,還要看排在第四的陽明與北一、永仁的對戰結果,昔日傳統高中強權睽違近十年希望再回四強,除了靠自己外,剩下來的也只能交給命運。

陣容多以一、二年級為主力班底的南山高中,除了劉芳瑜、陳鈺茹等去年就打過聯賽的學姊外,得分點少、經驗不足的劣勢在八強賽中逐漸突顯,苦吞五連敗。第三節後段高一主控陳孜綺切入碰撞不甚傷了膝蓋,有待後續檢查結果,對接下來的比賽更是雪上加霜。

110HBL 南山高中 林紜葶
畢業自安康國中的高一林紜葶八強表現出色

教練團不願苛責球員,也很肯定大家在備戰過程中的認真努力,尤其是高一中鋒林紜葶,在八強賽中屢有突破,對戰金甌單場24分13籃板寫下生涯新高,南山高中助理教練徐千惠直誇他「願意練」,進步成長有目共睹,結果縱然不盡如人意,但都將成為明年的養分。

金甌vs南山全場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