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開朝元老首次打熱身賽 蔡佩真:提早適應強度

WSBL 18th 台元紡織 蔡佩真

台元在熱身賽領先雙位數差點被電信逆轉,終場驚險以77:66擊敗電信,拿下熱身賽二連勝。末節最後五分鐘被電信打出9:0攻勢,領先14分縮小成3分差,賽後台元邱啟益教練小生氣,不過他說熱身賽磨練年輕球員,也算是震撼教育,「我有鼓勵他們,很好有撐下來」。

今年是WSBL第18季,卻是首次舉辦熱身賽,身為開朝元老的台元「大神」蔡佩真,當然也是第一次參與。蔡佩真認為熱身賽能先適應比賽強度,特別是年輕球員能有磨練的機會,各隊也都讓年輕球員輪流上場,「場上有時候最大只有25歲」,熱身賽戰績無關排名,讓教練更能放心讓年輕球員嘗試。

WSBL 18th 台元紡織 蔡佩真
「大神」蔡佩真經驗豐富,場內外都常指導學妹。

38歲的蔡佩真是聯盟第二大,國泰藍浩語比他大半歲,蔡佩真今天上場14分36秒,攻下10分6籃板2助攻。蔡佩真說,今年有感受年齡的威力,練球時常被23歲的林蝶跑快攻。不過蔡佩真無論經驗、高度都難以替代,這個球季他更著重於防守與衝搶籃板,不過進攻慾望低也讓教練有些頭痛,「邱哥都說拜託我進攻」。

三屆得分后吳盈潔,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4分,展現經驗屢次幫新進聯盟的學妹「上課」。膝傷開刀後,上個賽季已逐漸找到感覺,本季熱身賽開始更是狀態火熱,吳盈潔笑說:「身體養好就有」。第一次打熱身賽,吳盈潔認為是很好的安排,「今天比賽就是很好的經驗,我們板凳深度好,藉由熱身賽也可以找到最好的組合」。

數據方面,台元吳盈潔14分、林蝶11分11籃板、羅培甄11分6籃板、蔡佩真10分6籃板;電信王游乙文15分、潘姿吟12分6籃板5助攻、徐詩涵10分、陳雅彤10分。

WSBL 18th 台元紡織 吳盈潔
吳盈潔狀態火熱,逐漸找回「得分后」身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