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場打得驚險 北一休兵日重整腳步

2017HBL 陳美穎

休兵日前最後一場比賽由北一女中出戰淡水商工,開賽北一女摧枯拉朽打出一波14:0攻勢,半場一度保有20分領先;下半場風雲變色,淡商狂追至1分差距,末節北一在隊長葉依婷帶動下才穩住陣腳,58:50驚濤駭浪下拿下勝利。

北一四節得分分別是21、14、8、15,第三節僅個位數進帳,淡商則在此節得分爆發,進帳21分,雙方從此陷入激戰。末節淡商高鈺琳一計漂亮助攻讓鄭棋晏籃下小帳加一,分差僅剩一分。此時,北一「鋼鐵隊長」葉依婷跳出,切入製造犯規,再一次give and go助攻帶動北一7:0攻勢。最後兩分鐘,北一防守成功率提高,加上陳美穎反快攻得手,安全分入袋成功鎖住北一的第三勝。

2017HBL 北一女

開賽看似毫無懸念,下半場卻風雲變色,北一打得驚險,賽後教練駱燕萍表示,體力下降造成防守專注度不夠,進攻方面,輪替上去的第二組找不到節奏,連帶第一組也一起亂了陣腳。

以往外線表現出色北一女中,這次複賽三分命中率在一至二成徘徊,外線熄火讓北一打得辛苦,好在隊長葉依婷扛下重責,連兩場得分、籃板近雙二十。不過若北一想繼續前進四強,外線勢必要找回準心,針對這點,駱教練說:「練習狀況不錯,比賽卻沒有預期得好,回去會加強信心,調整出手動作或時機」。休兵日北一將好好找回自己攻守腳步,「這幾場都打得那麼驚險,回去要好好調整自己,找到在危急的時候怎麼互相連結」。

此戰雙方中鋒車拼,北一葉依婷28分13籃板7阻攻全場最高,淡商則有吳佳樺26分13籃板3阻攻,兩隊其他球員得分皆未上雙。

2017HBL 葉依婷
174公分的葉依婷送出7次阻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