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5關鍵字:全運會、WNBA、WJBL、U23 3X3

DP女籃快報vol.5
臺灣快報

2019 全運會在桃園

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由桃園舉辦,10月19日起到24日,女籃項目將在大成國中進行。全台各縣市共計15支隊伍報名參加,除了以國泰為班底的上屆冠軍新北市與地主桃園市,剩下的6個名額在5月底的資格賽爭搶出線,最後晉級的隊伍為高雄市(主要佛光、普門)、台北市(台元)、台中市(主要忠明)、台南市(永仁)、花蓮縣、屏東縣。10月24日的決賽將透過緯來綜合台(CH26)、MOE Sports Youtube、桃園事臉書、桃園事Youtube、麥卡貝網路電視等多個平台同步轉播。

全運會名單、賽程

全球快報

WNBA決賽太陽拼勝2:2追平 週五總冠軍出爐

2019球季WNBA季後賽經過三輪的激戰,最終晉級決賽的是例行賽前兩名康乃狄克太陽隊(Connecticut Sun)與華盛頓神秘者隊(Washington Mystics),這也是WNBA冠軍賽的新組合,兩隊都極欲爭取隊史首冠。神秘者隊球星、兩屆例行賽MVP戴勒多恩(Elena Delle Donne, EDD)帶領球隊連續兩年闖進決賽,尋求個人第一枚冠軍戒指。太陽隊在台灣時間週三上午8點的第四戰拿下主場勝利,把五戰三勝的冠軍賽扳平至2:2,台灣時間週五早上8點,決賽最終舞台將在神秘者主場進行。

日本聯賽WJBL開季

第21季日本女子籃球聯賽WJBL在10月4日揭開序幕,11連霸的JX-ENEOS開幕戰敗給由町田瑠唯領軍的富士通隊。新的賽季除了有許多值得期待的潛力新秀,也注入了許多新的刺激;上個賽季例行賽第二名的Toyota自動車羚羊隊,請來了西班牙女籃國家隊教練孟德羅(Lucas Mondelo),戰功彪炳的孟德羅帶領女籃強權西班牙拿下包含2016里約奧運銀牌、2018世界盃銅牌,將為羚羊隊帶來一場西班牙式球風洗禮;日本女籃新任隊長高田真希所屬的Denso Iris也迎來了塞爾維亞女籃國家隊助理教練弗克薩諾維奇(Vladimir Vuksanović),讓新球季充滿更多變數。

聯賽可透過W-TV收看

日本女籃獲得FIBA 3X3 U23世界盃冠軍

俄羅斯女籃在3X3 U23賽場所向披靡,到世界盃決賽前累積42連勝,拿下U23歐亞聯盟6站冠軍,包含日本、中國都是其手下敗將。月初在中國蘭州剛結束的U23世界盃,日本與俄羅斯繼2018年再度決戰冠軍賽,為了2020東西奧運積極培訓、備戰的日本女籃討回顏面,以19:14拿下勝利,抱回金盃,165公分的山本麻衣(Mai Yamamoto)獲得MVP殊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