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聯隊三分砲火無情猛轟 中華隊無緣冠軍戰

瓊斯盃

韓國聯隊重新擦亮招牌甩開預賽壞手感,再次祭出犀利外線,以超高命中率「狂轟」中華隊,三分外線命中率一度高達56%,中華隊則雖全員皆兵人人留下得分紀錄,防守端卻苦無方法壓制韓國隊,終場不敵全隊6人得分上雙的韓國聯軍,66:89無緣冠軍戰。

本役甫開賽包喜樂雖展現禁區高度,可惜籃下把握度欠佳,反而是身高較矮的王維琳替補上陣後接獲鄭伊秀妙傳,穩穩替中華隊開張。韓國聯隊一開賽就火力全開、裡外兼具,預賽冷凍的外線手感也在印尼的高溫之下融化回歸,帶給中華隊不少麻煩,首節結束20:28中華隊八分落後。

包喜樂亞洲盃
中華隊禁區支柱包喜樂雖有傲人身高,可惜本役籃下把握度不足,直到下半場才開張取分。

「天才少女」朴智修第二節登場,豪不客氣賞中華隊火鍋連發,中華隊迅速調整轉往外線攻擊,黃品蓁、黃凡珊連續兩顆三分將比分追至五分差。可惜此時韓國聯隊11號林英熙以穩健中距離,讓中華隊追進的分差轉眼又遭拉開,上半場結束這位38歲老將已攻下17分,比數35:50,中華隊15分落後。

林英熙
曾獲亞洲盃、瓊斯盃最佳五人的南韓38歲老將林英熙上半場以穩健中距離帶動攻勢,全場兩分球11投8中命中率驚人(資料照)

下半場整整5分鐘,中華隊陷入混亂一分未得,韓國聯隊朴智修則開始在得分端貢獻,助球隊拉至24分大幅度領先,中華隊喊出暫停重整,暫停過後包喜樂籃下擺進兩分,中華隊終於開張。但韓國隊以無情的三分砲火繼續猛烈攻擊,即使在三分線外一步的Long three也信心十足地射進籃框,中華隊苦苦追趕在後無法拉近分差。

陳鈺君
隊長陳鈺君本役是中華隊唯一得分上雙者,11分5籃板。(資料照)

末節中華隊球員們展現「不放棄」的精神,換上小陣容頻頻快攻、積極進攻,務求在短時間內快速添分,努力追趕25分的巨幅分差。可惜不熟悉的進攻方式也帶來不少失誤,最後仍無法改變戰局,66:89中華隊揮別冠軍戰,銅牌戰對手則將於稍後出爐,與日本、中國敗隊於9/1上午11:00一戰,期能收穫銅牌,創自2006杜哈亞運銀牌之後的最好成績。

亞運中華隊圍圈
雖無緣冠亞,中華隊仍須趕緊調整,在9/1銅牌戰無論面對中、日都是硬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