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柯將軍」接棒首年拚出四強 感謝球員接受磨練  

曾帶領HBL著名強權海山高中,「柯將軍」柯孟儀教練在99學年度海山女籃解散後,專注投入WSBL電信隊直到2019暫離球場歇息。111學年度鐵血「柯將軍」重返高中層級,接手連續兩年無緣四強的南山高中,八強賽苦吞三連敗後一鼓作氣拿下三連勝。倒數第二日南山以80:53大勝南湖,確定重返四強、前進小巨蛋。

柯教練自評子弟兵有實力但不穩定,八強複賽三連敗後拿下三連勝晉級,透過大賽進步許多。

「接的時候什麼都不太會,連區域都不太會守」,柯孟儀教練說自己幾乎是從零開始重建,四強遠在天邊,「一開始沒有這個想法」。直到12強預賽結束後球員們說出對於小巨蛋的渴望,柯孟儀教練回應:「要拚就一起拚」,溝通後決定目鏢「坐五望四」,機會來了、就別讓它溜走,賽後特別感謝球員們「可以承受我的磨練」。

四強卡位戰對手南湖,自102學年度後未曾再站上巨蛋球場,八強賽表現不賴、對四強擁有同樣的渴望。雙方首節四次互換領先,僅一分差距,次節南山防守變陣收到成效,坐享18分領先優勢易籃再戰。柯孟儀教練表示自己過去就很清楚各校風格,重回高中層級後也四處「更新資料庫」,面對南湖最重要的就是「不讓他們投順」,賽前就有信心拿下勝利。

昨日下定決心「當英雄」,高一球員葉侑璇今天延續好表現,飆出全隊最高25分表現。
簡慈萱受傷移出名單後,林紜婷責任變得更加重大,本役她拿下15分17籃板,與隊友張家瑄鞏固南山禁區。

傳承、重建,「柯將軍」柯孟儀教練重出江湖凝聚大家庭,八強首勝起的三連勝,電信大姊們練球沒落下,犧牲休息時間在場邊賣力應援,柯孟儀教練心滿意足:「看到他們,覺得大家都在」。從零開始至打進四強,柯孟儀說:「大隊(電信)功不可沒」,時常陪練當靶子,也不吝傳授觀念。

柯孟儀教練分享,今天賽前她只有一個心願,「希望可以贏球,大小隊合照」,賽後果真如願以償。從電信大姊與南山球員相擁的畫面不難看出彼此的好感情,不過四強決賽與WSBL例行賽不幸撞期,恐得「姊妹登山,各自努力」,無法在場邊聽見熟悉的加油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