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破千惜未贏球 國泰讓劉希曄抱憾而歸

劉希曄2018

WSBL超級女子籃球聯賽第二日,死對頭國泰人壽與台元紡織本季首次碰頭,上季第一次碰頭時台元讓國泰開季吞敗,本季國泰三名球員劉君儀、陳萓峰和彭曉彤加入台元,對戰更添戲劇性。國泰領隊洪玲瑤對於一手帶出來的愛將陳萓峰到台元,雖然惋惜仍是祝福:「她開心就好,今天表現很好我也替她開心,而且作為敵人有好表現,國泰更有可以挑戰的空間。」

林育庭2018
「小丁」林育庭轉任二號位,持球少了得分不減,本役拿下15分!

比賽內容的確稱得上是劍拔弩張,雙方球員情緒明顯高漲、身體碰撞也十分激烈,卯足全力壓迫防守、飛身抄球樣樣來,裁判哨音不斷。至第四節時雙方一度僅6分差距,國泰在「小丁」林育庭與學姊黃英利一波8:2攻勢之下澆熄台元最後希望,黃英利延續昨日好表現個人獨得19分,領隊「小洪老師」也替球員驕傲:「英利一直都很準!只是以前沒有讓你們看到。」,終場比數76:65,國泰勝出。台元教練周泓諭賽後檢討:「老球員和年輕球員還在磨合,不夠穩定。」,且第四節追分階段時協防太過,反而針對性防守做得不好也是致命傷。

黃英利2018
黃英利本季信心提升,準度顯露!

今天的另一個觀賽重點則是中生代第一位挑戰例行賽得分破千的劉希曄,昨天才得知此事的她,今天特地請父母也到場見證,劉希曄開玩笑的說:「破千分要特別感謝爸媽不離不棄。」,除了父母,她也感謝球團的支持:「來到台元四年,真的很感謝台元給我舞台充分發揮。」,還特別提到台元隊老闆娘陳莉蓮親自下場指導,「會一起下場跑戰術,還會幫每個人看投籃姿勢。」。破千卻抱憾而歸,雖然感到可惜,但本季台元重量級補強之下,球隊氣氛也改變:「不用再一直個人單打,切傳製造得分機會,而且這季向心力十足,目標奪冠!」

劉希曄 父母合照
得知即將得分破千,劉希曄請父母晚點回台中,留下來見證!

延伸閱讀: